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中国篮协汇聚众智研讨《小篮球规则》

2017年06月1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小篮球规则》研讨会现场。李军新摄
《小篮球规则》研讨会现场。李军新摄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薛原)12日下午,中国篮协邀请裁判员、基层教练员、社会培训机构代表以及教育部学生体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小篮球规则》研讨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秘书长白喜林表示,计划尽快推出小篮球活动及赛事,为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进一步普及发展培土扎根。

《小篮球规则》参考借鉴了国际篮联颁发的《迷你篮球规则》,主要针对12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在场地、设施、器材等方面都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做了改动,规则方面也力求更为简便易懂,便于孩子们理解参与。

研讨会上,资深裁判员代表马立军、温克明、张俊,北京市篮协主席孙国华、副秘书长焦健,篮球培训机构代表东莞篮球学校李群、众辉体育负责人陆浩、优肯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以及来自大中小学的篮球老师、教练等纷纷建言献策,就小篮球的规则完善以及如何发展普及展开了热烈讨论。

姚明表示,推出《小篮球规则》是为了引导孩子们对篮球建立起兴趣,帮助他们养成运动习惯,落实体育的教育功能。中国篮协将和学生体协密切合作,推广小篮球活动和赛事。

白喜林表示,推广小篮球将以赛事为龙头,以《小篮球规则》和《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等级制度》为驱动,以小篮球重点学校、青少年篮球培训中心和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为支柱,建立“教练员培训、技术标准、训练模式、大数据”四个系统,坚持“体教结合、体社结合、体企结合、内外结合”。

小篮球将设置U12、U10、U8等年龄段参与,在器材方面也有不同标准。目前规则根据各方意见还将进行修改完善,之后开始试点,在实践中将积累更多经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