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小组出线概率趋近于零

王洋
2017年06月15日08: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小组出线概率趋近于零

  北京时间昨天,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结束了第八轮最后一场争夺,卡塔尔队主场以3比2击败韩国队。这样一来,8轮比赛过后,卡塔尔队以7分反超同组的中国队,排名升至A组第五位,国足则小组垫底。

  是役,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他们利用前场任意球率先破门。下半场开始仅6分钟,卡塔尔打出快速反击,又扩大了比分。0比2落后的韩国队如梦初醒,由寄诚庸和黄喜灿在8分钟内连入两球,扳平比分。不过,很快卡塔尔队就由海多斯打入“绝杀”球,卡塔尔队最终获胜。拿到这场胜利后,卡塔尔队以2胜1平5负积7分的成绩反超积6分的中国队,升至小组第五,将中国队挤到小组末位。

  就在卡塔尔队获胜几个小时后,在客场与叙利亚队战平的国足一行分乘3架商务包机启程回国。由于未能在本轮拿到救命的3分,国足与暂列小组第二名的韩国队相差7分,即便最后两轮12强赛全胜,国足也无法获得小组第二,要想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惟有力争小组第三,从而获得附加赛资格。

  如今,国足虽然“还活着”,但是小组出线仅剩理论可能。国足想要拿到小组第三必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本队最后两轮取得全胜,并捞足净胜球;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两轮比赛全败;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比赛得分不高于3分。有专业数据网站统计,国足想达成上述条件完成小组出线,概率只有0.02%,趋近于零。

  8月31日晚进行的12强赛第9轮比赛,国足将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只有获胜才能继续留有出线希望,才能在9月5日客场挑战卡塔尔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争取最后的机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