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科尔继续担任勇士主帅 泰伦·卢:骑士会卷土重来

唐舸 吴文俊
2017年06月15日08:0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伦·卢:骑士会卷土重来

金州勇士队成功复仇克里夫兰骑士队,以4:1击败对手,夺得了2016-17赛季的NBA总冠军,除了球员们发挥神勇外,主教练科尔同样功不可没。勇士队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科尔下个赛季仍将会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在我看来,他将毫无疑问作为主教练在下个赛季回归球队。”勇士总经理迈尔斯表示,“我非常相信,我们会让他回来的。科尔将会继续担任勇士队的主教练。”入驻勇士之后,科尔的执教战绩和带队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但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科尔频繁遭遇伤病困扰,上个赛季,科尔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常规赛开局阶段多场比赛,卢克·沃顿成为了勇士队的临时主教练。而本赛季季后赛期间,科尔因为身体原因再度缺席,迈克·布朗暂时接过了教鞭。所幸科尔的缺席并没有对勇士队的战斗力产生太大的影响,临危受命的助教也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在科尔复出后更是合力帮助勇士捧得总冠军。

过去三年,科尔带领勇士队三度打进总决赛。谈及这点,科尔热泪盈眶:“我非常幸运。作为球员,我曾经多次夺得了NBA总冠军。而如今作为主教练,我又再次夺冠。但是这一次与过去有所不同,主要就是因为我在这段时间经历了太多事情。”

而对手骑士队的主帅泰伦·卢在球队败走总决赛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两队之间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下个赛季,骑士还会卷土重来。整个总决赛系列赛中,勇士只让骑士拿到了一场胜利。骑士的实力有目共睹,在保留了上赛季夺冠主要成员的基础上,还吸引来不少富有经验的老将加盟。正是因为如此,更是凸显了勇士的强大——骑士依然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但勇士在四巨头的带领下已经成长为了历史级别的队伍。不可否认,即使无法突破目前的勇士,骑士依然可以通过一些交易或者人员上的调整来提升整体实力,况且只要是拥有詹姆斯的球队,目标必然剑指总冠军,所以卢教练有这般底气也完全可以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总决赛两强势必都会经历大量人员变动。勇士这边,库里、杜兰特两位顶薪级别的球员都将面临续约问题,在保留四巨头为核心的基础上,两人合同的大小将决定下赛季勇士的阵容厚度。而骑士这边的问题则比较棘手,过去的两个赛季骑士阵容扩军的同时,与多位球员签署了长期高价合同,并为此支付了大量的奢侈税,在球队必须做出改变的情况下,关键球员的交易可能随时都会发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