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恒大客胜贵州恒丰 追平队史最佳顶级联赛连胜纪录

2017年06月18日0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6月17日进行的中超第13轮比赛中,凭借郜林与高拉特的进球,广州恒大在贵阳奥体中心以2比0击败贵州恒丰,获得了联赛9连胜。9连胜追平了队史最佳的顶级联赛连胜纪录,但在FIFA病毒和现场草皮的影响下,恒大这场客场胜利有些尴尬,主教练斯科拉里甚至直言贵州恒丰掌控了比赛。

一场胜利 两员受伤

贵州恒丰本轮有3名重要球员缺席,门将苏渤洋、后卫韩鹏飞上轮联赛领到红牌,外援中卫麦克格文则随同澳大利亚队参加联合会杯赛事。恒大仅有郑智因为伤病缺席,从双方的牌面对比来说,恒大理应可以轻松地击败“升班马”。

不过,比赛过程让人大吃一惊,贵州队频频从右路发起冲击,前锋耶拉维奇给恒大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上半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居然是7比2,主队占据了优势。耶拉维奇在上半场比赛还一度头球建功,只是被吹罚越位在先。而在此前,耶拉维奇的头球已经考验过曾诚。

上半场,郜林的进球让全队感到安心。中场休息后,恒大果然有所起色,高拉特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另一方面,依然有反扑能力的贵州队在耶拉维奇的点球被曾诚扑出后(曼萨诺称这是全场比赛转折点),在心理上已经落入下风。

“我们达到了目标,取得了我们需要的三分,但是整场比赛并不是由我们掌控。可以说双方势均力敌,甚至可以说贵州队比我们创造出了更多机会。”斯科拉里赛后说。虽然赢得比赛,但恒大付出了郜林和高拉特受伤的代价。郜林在进球后两分钟受伤,斯科拉里在赛后透露称郜林的眼角需要缝6针,周中的比赛可能不会登场。而高拉特在比赛结束前被踢到小腿,在无人可换的情况下坚持打完比赛。赛后,高拉特虽然是一瘸一拐离开更衣室,但看起来问题并不大。

斯科拉里决定在周中的足协杯赛事中进行大轮换,尤其是给予一些国家队球员休息机会。

不过,这场比赛恒大的表现之所以不算太好,很大一部分原因和场地有关系。恒大并不适应客场这块菜地球场,保利尼奥在比赛中摔倒过三次,于汉超、张琳芃同样有如此的遭遇,后面两人甚至是在有利的边路进攻时突然摔倒。斯科拉里赛后也对场地表达了不满,“这块草皮非常破。中国足协应该来看看这个球场,这块场地没法踢球。我听说在间歇期这里办了两场演唱会,足球场应该是用来踢足球的,不是开完演唱会再用来踢足球。”

九场连胜 追平纪录

无论球员状态如何,至少无法改变的一个事实是,这场胜利让恒大取得了联赛9连胜,追平了队史最佳的顶级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9连胜纪录同样是斯科拉里带领下取得的,从2016年赛季第2轮开始,恒大一直到第10轮都取得了胜利。本赛季,在外界眼中的恒大虽然“已经失去了控制力”,但在斯科拉里的执教下,恒大又能再次向中超联赛纪录发起冲击,此前中超的历史最佳连胜纪录是山东鲁能创造的,在2006年赛季豪夺13连胜。

追平连胜纪录的斯科拉里赛后显得心情很愉快,他将这一天称之为“特殊的日子”。“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今天是联合会杯开始的日子,我和教练团队在上一届联合会杯为巴西队赢得了冠军。昨天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昨天是帕尔梅拉斯18年前赢得解放者杯的纪念日,当时我是球队的主教练。今天的胜利也非常重要,今天我同样非常开心。”

中超第13轮昨天战报

贵州恒丰 0∶2 广州恒大

河北华夏 1∶0 天津权健

河南建业 3∶1 延边富德

上海申花 2∶2 重庆当代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