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权健屡失良机 又遭绝杀 卡帅很生气 

方奕昕
2017年06月18日06: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如果能有一个词来形容卡纳瓦罗赛后的心情,那除了苦涩,别无其他。意大利人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颓然离场,很显然,这样的失利方式对卡帅的打击是巨大的,但遗憾的是,这却不是卡帅第一次遭遇这样的打击。客场被贵州智诚绝杀,客场被北京国安绝平,权健队均是在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左右失球,此役,姆比亚进球的时间恰好又是第84分钟,难怪球队人士赛后无奈地摇头表示:“假如比赛只有80分钟,那该多好啊。”

上半场控球率不足四成,下半场的反击刀刀见血,如今的天津权健队踢得越来越意大利了,可眼瞅着华夏幸福的大门就要告破的时候,权健队自己却犯了致命失误。第84分钟,华夏幸福赢得前场定位球,姆比亚高高跳起将球蹭入球网。令人困惑的是,姆比亚争顶的时候,他的身边居然是帕托和维特塞尔,对于华夏阵中这样一位定位球高产后卫,权健愣是在最后时刻放松了对他的警惕。“说白了,定位球考验的就是注意力,总是这样输掉比赛,我的心里非常难过。我们的队伍很年轻,需要为成长付出代价,但这个代价有点惨重。我也没有办法改变,只能慢慢地让队员们长大。”卡纳瓦罗丝毫没有隐瞒他在更衣室内冲队员大发雷霆的事实,“是的,我跟队员们发火了,我需要他们牢牢记住这场比赛的教训!”

对于自己的弟子,卡帅向来是温和的,可今晚他却不可遏制地出离了愤怒。毕竟,类似的错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打击的将是所有人的士气。算上这一场,比赛最后阶段的失球已经让权健至少损失了4分。

当然,除了愤懑之外,卡纳瓦罗内心中还有写不尽的不甘。“下半场,我们有3次必进球的机会,李星灿一个、赵旭日一个、帕托一个,我的经验告诉我,当给你必进球的机会而你却把握不住的时候,对手就会惩罚你,就像今天一样。非常遗憾的是,我又要带着苦涩的滋味离开这座球场了。”

每当错失绝佳机会的时候,卡纳瓦罗的脑海中恐怕都会闪过“中锋快来”的念头。等锋已经等到花都谢了的权健队,真的是太需要一个能够解决问题的射手了。有记者问卡纳瓦罗,等到夏窗开启中锋到位后,是否就不会感到苦涩了?耿直的卡帅这次没有兜圈子:“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的前锋位置一直是帕托在踢,他不是正印中锋,他踢这个位置已经为球队牺牲了很多,他总是在不停地奔跑。如果有中锋的话,会对球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也不是一个前锋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如果我们都是下半场那种表现的话,我对这个球队没有任何担心。”

遗憾地输掉此役后,权健没能咬住第一集团,眼看着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绝尘而去。但愿在经历了这样一场失利后,权健队能够一夜长大。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