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上半年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圆满收官

2017年06月20日11:05 |
小字号

图为起跑仪式

6月17日上午7:00,跑向2022冬奥会·第二十九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笛起跑。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蓝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凯世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诺道营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爱云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紫马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恰逢第十三届全运会、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举办之年,公园半马作为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内容被纳入到体育节的系列活动之中,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借助19个群众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的契机和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平台,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活动及群众性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2022年冬奥会宣传造势,以群众赛事为抓手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添砖加瓦。

2017年上半年,公园半马已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际企业文化园、朝阳公园、园博园等4个公园共举办12场,累计近万人次参与,充分利用公园优势资源,树立公园健康跑步新理念,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做为上半年的收官之战,为了更好的回馈选手们对公园半马的支持,本届参赛奖励再次升级。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获得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的现金奖励1500元、1000元、800元,男子第4至10名和女子第4至6名均获得300元的现金奖励,建侬体育现场关注有礼活动更是吸引的诸多选手参与。

除此之外,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为每位选手准备了八喜冰激凌免费品尝,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紫马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面向全部参赛选手派发的臂包、小风扇,得到大家好评;比赛成绩前10%的选手,不仅有北京诺道营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专业营养品,还有建侬体育特别赞助的雨伞、腰包、帽子、水杯等多种奖品。

为了与赛事主题更加契合,建侬体育对本次参赛T恤做了进一步改进,全新“斑马”四色迷彩,“北京”字样做为公园半马服装特色一直保留,更加满足跑步爱好者需求,“斑马”赛场上身穿“斑马”四色迷彩T恤冲向终点的选手们每位都是今天的主角!

暑期天气炎热,为了保证参赛选手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比赛,赛事组委会对安全维稳及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急救保障工作,十大举措保障赛事安全。强化防暑降温措施,5公里的赛道安排3处喷淋点;经验丰富的裁判员队伍,对比赛进行全方位把控;斑马救援团队专业保障,在赛道沿途提供医疗救援服务;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在赛道设立固定医疗点;医师跑者分散在不同赛段,全程陪同跑友,关注选手身体状况并及时给予提醒和救助;12位官方配速员凭借丰富的领跑经验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参赛选手合理、安全、顺畅的完成比赛;志愿者分布赛道各点,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赛时安排上百名安保人员进行安保巡视,充分保障参赛者的安全;设置多处醒目安全提示,加强选手安全意识;提高怡宝饮用水和冰块供应量,确保选手需求,保障跑友安全。

在赛事服务上体现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以更加严谨、严格、严密的专业赛事组织精神筹备赛事。常规服务与保障一如既往,参赛包以邮寄的方式快递至选手报名地址,设置专门的存包处;现场进行大众马拉松等级证书申报,为选手提供便利;第一防护的专业教练带领选手赛前充分热身,赛后拉伸按摩放松;北京爱云动科技有限公司的照片查询和下载服务进一步满足了选手需求;精心制作了背包、号码布、参赛手册、完赛奖牌等物品,计时系统、能量补给等服务时刻体现在赛道上,切实保障参赛选手的利益。

特别提示:鉴于天气等方面因素,第三十届公园半马预计在八月底举行。

公园半程马拉松赛旨在延续“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着力塑造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赛事活动。用月月办赛,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让跑步者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弘扬奔跑的精神,诠释“斑马”的意义!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