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中英斯诺克明星赛下月开赛 “丁奥会”将再上演

2017年06月20日09: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2017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福田区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记者自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项赛事将于7月28日、29日在南山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包括丁俊晖、梁文博、奥沙利文、威廉姆斯等世界高手均会亮相。据悉,该赛事是我国斯诺克历史上首个获得认证的国家队际对抗赛,也是我市有史以来举行的最高级别斯诺克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认证,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担任指导单位。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承兴国际集团、广州秉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瑞可德(深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娱悦天下营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英两国堪称目前斯诺克运动实力最强国家,但在个人色彩浓烈的斯诺克领域,一直缺少直观衡量国家整体实力的赛事。因此,本届赛事应运而生。届时,赛事将云集两国顶尖斯诺克球手,以国家队际对抗赛形式,球员们为国家荣誉展开激战。中国队由亚洲和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领衔,另外梁文博、周跃龙、颜丙涛和赵心童四位强将坐镇。英国队则集结了斯诺克历史上最出色的天才选手——“火箭”奥沙利文,以及马克·威廉姆斯、格雷姆·多特、霍尔特和乔·佩里五位顶尖高手。赛制方面,此次赛事除了有多场精彩激烈的单打较量外,还安排了更具观赏性的双打对决。单双打的每一场比赛均计入团队积分,最终决出冠军。

发布会现场,中国选手赵心童表达了自己对该项赛事的期待之情,他说:“我是一个从深圳走出去的斯诺克选手,在家门口能够参加顶级斯诺克赛事我感到非常骄傲与期待。虽然此次是以团体赛出战,但无论遇到奥沙利文或者任何对手,我都会采取兵来将挡的态度,走好每一步,打好每一个球,为观众展现精彩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斯诺克赛事总监倪浩表示:“此次赛事是我国斯诺克历史上首个获得认证的国家队际对抗赛,也弥补了深圳历史上缺少国际高水平斯诺克赛事的遗憾。希望赛事能打造成为竞技与娱乐兼备的赛事典范,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