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运动会闭幕

2017年06月22日05: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21日在广州闭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里,在8个武术项目中,中国夺得5枚金牌,印度摘得2枚金牌,俄罗斯获1金。男子篮球和女子排球的冠军均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中国队获得这两个项目的亚军。

  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向各国运动员代表赠送纪念品,并宣布运动会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在闭幕式上表示,来自金砖国家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了实力和风采,收获了欢乐和友谊。金砖国家体育发展各有所长,各自拥有丰富多彩的传统体育文化。相信金砖国家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17日至21日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赛。中国派出了包括32名运动员在内的53人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本次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政府承办。

  作为今年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活动,除体育比赛之外,赛事组委会还为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中国文化,增进友谊,加深了解。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2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