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副班长想从申花抢分 鲁能将战升班马恒丰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6月23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6月24日,中超第14轮有5场比赛将展开角逐,保级的辽宁开新主场迎战账面实力远胜自己的天津权健,夺分难度很大;副班长延边富德战上海申花,也是凶多吉少;山东鲁能与贵州恒丰,则是老牌劲旅与新晋升班马之间的比拼;天津亿利战广州富力想改变颓势,似乎不太现实;重庆力帆与长春亚泰之间则是保级球队之间的交锋。

辽宁开新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6月24日 (星期六 )15:30

比赛看点:上周末,辽宁开新主场0-3惨败于山东鲁能。13轮战罢,辽足3胜4平6负,积13分,排名第联赛11位。13轮中,辽足打进17球,却丢了26个球,由此可见,辽足的防守存在严重的短板。主帅马林如何才能避免3连败是这场比赛的看点。

天津权健上轮同样也输掉了比赛,但对阵另一支土豪球队华夏幸福时1球憾负。卡帅的球队目前净胜球数量是正数,纸面数据上权健比辽足要占有较大的优势。但权健的目标是亚冠席位,本轮面对辽足,3分才是目标。

两队只在2016年的足协杯中有过一次较量,当时辽宁开新1-3负于天津权健。如今辽足深陷保级区,对阵有亚冠目标的权健,恐怕凶多吉少,唯一的优势或许就是主场作战了。

延边富德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6月24日(星期六)15:30

比赛看点:上一轮的保级大战中,延边以1-3不敌建业,遭遇重创。输掉这场比赛后,延边队1胜4平8负积7分,排名联赛垫底。值得一提的是,延边队只打入9球,是联赛里进球最少的球队。严重的锋无力,令延边的保级之路越发严峻。依照目前的趋势,如果球队没有惊人的举措,本赛季延边的保级之路将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上海申花上轮在主场2-2战平重庆力帆之后,已遭遇6轮不胜,目前积分榜排第10。申花前13轮的表现令人失望,这也令波耶特面临着下课危机。好在周中的足协杯1-0淘汰了北京国安,多少挽回了些颜面,但是纵观整场与国安的比赛,申花虽然赢了,但场面很难堪。

两队近6次交锋,延边富德1胜1平4负惨败于上海申花。延边想要保级,后面的比赛必须孤注一掷争取拿分。而申花6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很有可能在本轮终结。

山东鲁能VS恒丰智诚

比赛时间:6月24日( 星期六) 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鲁能客场3球大胜辽宁开新,稳坐中超积分榜第4。但近5轮,鲁能2胜1平2负,成绩一般,状态时有起伏。马加特能否从各个方面提升球队的稳定性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上轮中,恒丰智诚主场不敌领头羊广州恒大,13轮过后,3胜5平5负,积14分,名列中超第9,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曼萨诺的救火上任,实现了换人如换刀的预期效果,球队的目标很明确,打出气势,实现保级,目前来看,做得不赖。

两队从来没有过交锋记录,鲁黔之战,既是老牌劲旅与新晋升班马之间的比拼,同时也是两位名帅之间的互掰手腕。马加特与曼萨诺,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天津亿利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6月24日(星期六) 19:35

比赛看点:上轮亿利客场负于国安,换帅以后未能扭转球队的颓势。13轮战罢,天津亿利3胜4平6负,积13分,位列第12,保级风险有增无减。最近5轮,亿利仅吃到了1胜1平3负的尴尬战绩。本赛季6个主场作战中,勉强取得3胜1平2负。

上轮富力与上港握手言和,但是比赛过程并不祥和,爆发了本赛季中超赛场最大的一次场上冲突。足协追加陈志钊7场、李提香5场的停赛处罚,对富力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不得而知。本轮比赛,富力的进攻能力远超亿利,最为抢眼的则是富力阵中的扎哈维。扎球王打满了13场比赛,为球队奉献了10粒进球,与高拉特并列中超射手榜头名。扎球王一人的进球,就超过了亿利全队的进球数量。其效率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两队近10次交锋,天津亿利3胜2平5负小败于广州富力。如何盯防与反制富力的扎球王是亿利全队首要的目标,而富力两名主力遭禁赛有多大影响,即将见分晓。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6月24日 (星期六) 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力帆客场逼平了申花,目前3胜5平5负,积14分,排名中超第8位,球队本赛季主场作战为2胜3平2负。在近两轮拿下国安与战平申花后,力帆巩固了联赛中游排名的地位,主帅张外龙的帅印也更加牢固地握在了手中。

长春亚泰上周末客场以1-0战胜苏宁,获得了保级路上的宝贵三分,这也让球队的保级形势有所缓解。之前的4轮比赛里,亚泰仅取得2平2负的战绩,表现难尽人意。但亚泰往往在不被人们所看好的情况下,取得出人意料的结果。作为保级老油条的亚泰,似乎早已对保级轻车熟路。本周末,如果他们能够重演上轮一幕,在力帆身上抢到3分的话,那长春的保级之路就将拨云见日。

两队近10次交锋,重庆力帆3胜3平4负惜败于长春亚泰。力帆主帅张外龙志夺3分,而亚泰则谋客场连胜。两个实力相近的对手会让本场比赛充满悬念。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