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中国男乒集体退出澳洲公开赛

2017年06月30日08:0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7月2~7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将在黄金海岸举行,但昨天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均发布消息,称中国男乒原定参赛的六人将全部退出本次公开赛,只有女队会按原计划参赛。中国乒协官网发布公告表示,退赛的主要原因是运动员连续参赛带来的身体过度疲劳,加之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

中国男乒原有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和林高远六人报名参加澳洲公开赛,据中国乒协公告中称,连续作战造成队员身体过度疲劳,加上伤病的困扰,因此作出不参加本次比赛的决定,进行必要休息调整。女队六名参赛选手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顾雨婷和张蔷将按原计划参赛。中国男乒六将退赛后,日本选手水谷隼、丹羽孝希,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成为本次赛事的男单前六号种子。

中国乒协的公告发布后不久,许昕更新了微博。“因为之前的一系列比赛特别疲劳而且精力体力确实不如几年前了所以在日本公开赛的时候就跟教练申请澳大利亚站的比赛不去了。其实这几天领导一直都在关心我们,毕竟就退赛的举措的确是做错了呀…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分析问题,昕哥不小了,打完大赛想休息一下可以吗?你们再闹就属于绑架我的自由了啊!疲劳驾驶都不可以,疲劳比赛你们觉得呢?”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