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跳水世锦赛中国队以老带新

《中国体育报》宁叶涵
2017年07月03日08:12 |
小字号

中国国家跳水队将于7月8日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出征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此次中国跳水队将以培养和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双人项目大多采用以老带新模式。

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中国跳水队进行出征世锦赛之前队内最后一次正式测试赛,陈艾森、施廷懋、任茜等名将悉数出场,领队周继红在测试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测试赛来看,目前全队整体状况并非很好,但是到世锦赛时队员们应该可以调整到更好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

“跳水队下周出发去提前适应一下,在国内我们针对世锦赛的备战只练了6周,因为这段时间的训练量比较大,队员们可能有些疲劳,所以一些动作的质量和效果都还要提高。”周继红说,“相信再有几天的调整以后,全队的整体水平会提高一个层次。”

这支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跳水队,虽然从年龄结构看比较稚嫩,却都带有冠军范儿。里约奥运会后,名将吴敏霞、陈若琳等领军人物纷纷退役,队里施廷懋、陈艾森等年轻奥运冠军已经迅速成长。队内测试赛结束后,领队周继红表示,奥运冠军任茜将代替小将连婕出战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这就意味着任茜不仅要参加10米台单、双人的角逐,同时还将参加混合双人的比赛,这对任茜来讲,绝对是一次“大考”。

上一届喀山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在13个项目中收获10金3银2铜,这一届世锦赛,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跳水队不想在成绩方面有所下滑。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