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队绝杀智利队 首夺联合会杯冠军 

周婉琪
2017年07月04日07: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耳曼战车”升级换代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联合会杯在俄罗斯落下帷幕,凭借施廷德尔的绝杀,德国队在决赛中以1比0力克智利队首夺联合会杯,成为丹麦队(1995年)和法国队(2003年)之后第3支夺冠的欧洲球队。

  德国队的德拉克斯勒和维尔纳分获金球奖和金靴奖,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了葡萄牙队全部点球的智利门将布拉沃收获金手套。

  继2001年的法国队后首支首次参赛就打进决赛的智利队能拦住梅西和C罗(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但却无法踏过“南美克星”德国队这一关(巴西世界杯上连克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无缘连续3年夺得大赛荣誉(此前两年美洲杯夺得两连冠),而德国二队和三队在三天内连夺联合会杯和欧青赛两座冠军奖杯,德国足球真是后生可畏。

  德国足球新秀“井喷”

  在这支年轻的德国队面前,智利队“老猫烧须”。全场技术统计显示,智利队22射8正,控球率高达66%,而德国队8射3正,并抓住对手一次低级失误完成致命一击。第20分钟,维尔纳断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布拉沃横敲,施廷德尔轻松推进空门。施廷德尔与队友戈雷茨卡和维尔纳在本届联合会杯都打进了3球,不过助攻的维尔纳是本届杯赛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3球2助攻),因此独享金靴。

  德国队是本届联合会杯进球最多的球队。然而,昨天他们却迎来本队本届杯赛唯一一场不失球的比赛,他们在防守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完胜本届联合会杯失球最少的球队智利队。吕迪格、穆斯塔菲、金特尔殿后,基米希与赫克托积极回收,德国队打起了5后卫的阵型,这让智利队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特尔施特根连续两场淘汰赛有神奇发挥,全场做出7次有效扑救,被评为决赛的最佳球员,两场淘汰赛作出15次有效扑救的“巴萨小狮子”终于在勒夫面前为自己正名。

  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对年轻人赞不绝口,而他更为得意的是自己毅然使用“二队”的决定:“他们对胜利如饥似渴,因此他们夺冠绝对是理所当然的。”

  这支德国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队长德拉克斯勒不足24岁,队中仅有两名80后球员(29岁的瓦格纳和28岁的斯廷德尔),恰恰如此,这些年轻人才特别珍惜本届联合会杯的上场机会,积极参与竞争,全力以赴,所有人都希望给勒夫留下好印象,谁都希望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而他们在联合会杯夺冠,让我们在德拉克斯勒、基米希、穆斯塔菲等新星后,又记住了很多德国队新秀的名字——格雷茨卡、维尔纳、吕迪格等。

  而被勒夫抽调走了多名主力的U-21国家队刚刚又夺得了2017年欧青赛冠军,这两项冠军体现了德国足球深厚的实力以及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这或许是一个信号——德国新的足球王朝已经开启。

  录像裁判系统有待完善

  俄罗斯世界杯将在明年夏天打响,承办方自然会在本届联合会杯的基础上完善各项筹备工作,预选赛也将在今年全部结束诞生32强,而国际足联方面除了赚钱,完善规则也很重要,其中录像裁判系统(VAR)的前景备受关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究竟会不会使用这个系统呢?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近日表示,录像裁判系统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试验取得了巨大成功,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例如具体执行方面。的确,录像裁判系统在本届联合会杯频繁发挥作用,大幅提升了判罚的准确性,但它也一度引发了争议,主要是它有可能过渡干预、破坏比赛的流畅性与激情、与现行一些执法惯例有冲突等。因此,到了本届联合会杯后期,主裁判增强了主观能动性,不时还会发生拒绝使用录像裁判系统而引起球员不满的情况。因此,相信国际足联马上就会对录像裁判系统进行检讨,还可能在更多比赛上进行试验,录像裁判系统的命运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