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昆仑决秒杀之神再现身!闫西波大战菲律宾拳王剑指巅峰

2017年07月04日16:52 |
小字号
昆仑决秒杀之神再现身!闫西波大战菲律宾拳王剑指巅峰

在职业拳击领域,被誉为“加农炮”的美国壮汉冼农·布里格斯是公认的拳坛“秒杀之王”,这位前WBO重量级世界冠军的53次胜利中共有37场在第一回合KO对手。而在世界顶级格斗大赛鸿坤昆仑决的赛场,也有一位以秒杀著称的强力重炮,他便是人称“中原飓风”的闫西波。在闫西波身上,“秒杀”不再指代较为宽泛的第一回合终结对手,而是被他的重拳风暴赋予了全新定义。闫西波以接连不断的疯狂表现向世人证明,只有用秒作为计时单位的比赛,才称得上是真正意义的秒杀。2017年7月6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第13站青岛站中将再度刮起这股中原飓风,闫西波将在青岛举行的顶级格斗盛宴中面对菲律宾拳手奥德来势汹汹的挑战。

目前国内搏击类比赛的最快终结记录即归属于闫西波:2015年9月4日,昆仑决周口站,闫西波仅用6秒就将日本拳手立石裕善砸昏在擂台,令现场所有见证者目瞪口呆。这转瞬即逝的6秒之内,日本拳手竟付出了5颗牙齿被打掉的沉重代价,闫西波半人半兽的恐怖力量,也成为了每一位曾遭到他重击的对手挥之不去的梦魇。

事实上,这次6秒KO已经是闫西波连续第三次刷新自己所保持的秒杀记录,此前他曾30秒极速制服伊朗拳王本扎德,19秒狂虐日本天才选手曾我英将,将综合格斗赛场上罕见的秒杀演绎到了极致。2016年12月15日在北京上演的昆仑决MMA 7中,闫西波43秒KO印度选手沙伊塔亚·加瓦利,这样的碾压式横扫胜利,对视秒杀如家常便饭的闫西波来说已经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尽管不是科班出身的搏击选手,但闫西波过去从事健身教练工作练就的惊人力量和爆发力还是成为了他立足职业擂台的最大资本。通过多年不断的苦练与打磨,闫西波在坚守自己暴力风格的基础上,综合格斗的各项技能也渐趋全面。在昆仑决擂台获胜的全部8场比赛中,闫西波收获了5次KO、1次TKO和1次降服,超高终结率令他的比赛每每受到拳迷最热烈的追捧,并多次制造赛事当晚的最佳KO。

经历了伤病的恢复,闫西波重返昆仑决首战将面对28岁的菲律宾搏击中坚势力奥德,这位身高174公分的羽量级选手来自上海龙武士综合格斗馆,过去战绩为6胜1负1KO、2降服。菲律宾传奇拳王帕奎奥刚刚在澳洲客场遭遇了争议判罚,不过奥德表示他不担心自己遭受同样的境遇,他坚信自己的胜利不需要通过计分裁判,KO或降服对手是他长久不变的目标。闫西波更希望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宣告回归,比赛尚未开打,各方均已感受到了浓浓的战意。强者碰撞鹿死谁手?敬请关注7月6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13青岛站精彩赛事!届时,CCTV5将在22:15现场直播。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