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运会三人篮球竞赛规程出炉

《中国体育报》刘小龙
2017年07月04日08:16 |
小字号

本报讯 鉴于三人篮球被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天津全运会篮球大项中增设三人篮球分项。7月3日,项目竞赛规程出炉。

据了解,全运会三人篮球共设置4个小项,分别为男女公开组和男女青年组。每个参赛单位可在每个组别中选派两支球队参加预赛。其中,青年组1队为省区市代表队,参赛队员仅限于2016至2017年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各CBA、NBL、WCBA俱乐部和所属青年队以及各体育局青年队的运动员。但已参加过全运会预赛并取得前8名的单位,只允许即将参加全运会篮球决赛的12人名单以外的队员报名。青年组2队和公开组两支队为社会代表队,均是各单位通过选拔赛产生的优胜队伍。

男子青年组预赛将于8月10日至14日进行,男子公开组预赛于8月13日至17日举行。女子青年组预赛的比赛时间为8月10日至14日,女子公开组预赛8月13日至17日举行。预赛第一阶段,参赛队以抽签方式排入32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各组前两名进入预赛第二阶段比赛。预赛第二阶段,按照分组对阵落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排定全部名次,男女青年组前15名、男女公开组前16名晋级决赛,天津男女青年组1队不参加预赛,直接参加决赛。决赛被安排在8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