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运羽球赛积极应对新变革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圆
2017年07月07日08:14 |
小字号

在广东佛山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结束团体赛的比拼后,7月6日进入到单项赛的争夺。与往届相比,比赛规程中增加了双打运动员可以跨单位配对的规定,这涉及到男双、女双和混双3个单项。面对这样的变革,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在竞赛组织、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多种积极应对。

准备工作从抽签开始,中国羽协根据改革发展新形式,重新设计了一套符合规程、规则要求的自主、快捷、透明的抽签方法,遵循独立自主、公正公开、完全透明、高效准确的原则,提前数月广泛征求了各参赛队和羽协裁委会意见,并在抽签开始前,抽签工作组结合意见进行了反复讨论,修订了抽签方案。

这次,羽协从抽签的操作者变成服务者,只是提供抽签信息和服务,抽签完全由参赛队代表自己抽。另外,这次抽签同步网络直播,6个小时的过程完全公开透明。

全运会涉及参赛队伍多、教练多、队员多,而此次跨省配对组合的出现,也给裁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参加这次全运会资格赛的裁判一共有67名,其中临场57名,仲裁委员会、裁判、编排长等共10名,司线72人。

为了落实好相关政策,积极应对改革,中国羽协3月在成都举行了裁判长培训班。“这次培训班,让大家提高了对全运会裁判工作的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全运会执裁做更充实的准备。”本次全运会资格赛裁判长李欣天表示。另外,在此次资格赛之前,参与执法的裁判还进行了岗前培训,羽协还对相关竞赛文件进行了细致地考虑和修改。

同样因为跨单位配对组合的存在,减少了中立裁判员的数量,所以每场比赛的对阵,裁判长团队都要选派最适合的人员担任临场裁判。“我们坚持保密和中立的原则,完全实现回避,每场比赛赛前30分钟,裁判员才知道自己吹哪场比赛。”李欣天强调。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