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奥运资格赛抽签揭晓 男排须拼尽全力

孔宁
2019年11月12日07: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资格赛抽签揭晓 男排须拼尽全力

昨天,中国排协在京举行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抽签仪式,中国男排与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台北队进入A组,B组为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印度队和卡塔尔队。国家队新任主帅沈富麟表示,要想出线,就必须挖掘出球队的最大潜力。

明年1月7日至12日,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将在广东江门举行,只有获得第一名的球队才能挺进东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只有全力拼杀才有生机。对于这个抽签结果,沈富麟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出线名额就一个,我认为其他7支球队都是强队。今年亚锦赛我们排名第六,我希望我们从小组赛开始,认真去对待每一个球、每一场球,能够在小组赛的排位上争取比较有利的位置,然后再全力以赴去拼交叉淘汰赛。”

根据抽签规则,东道主中国队可以选择一支球队与自己同组,沈富麟选择了哈萨克斯坦队。他说:“哈萨克斯坦队的排名在8支球队中是最低的,实力相对弱一点,我想我们从这个相对弱一点的球队打起,会让我们的队员尽快进入状态。小组赛最后一场我们对阵伊朗队,将通过实战来检验我们两支球队的缺点和优点,让我们有更好的状态去准备半决赛乃至最后的决赛。”

抽签揭晓后,比赛的对手已经明确,那么中国队将如何备战呢?沈富麟说:“我们已经在北京集中了两个星期了,队员们都非常努力。从训练计划上,我们打算用一个半月时间来塑造全队的技战术打法,恢复体力,提高技能,从思想上达成统一。可以说,两个星期以来,我们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谈到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的困难,沈富麟说:“两周下来,队员们的思想比较统一了,训练的气氛、训练的热情,包括备战的信心都有所提升。但是光凭这两个礼拜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目前我们也确实碰到了一些困难,比如队员的伤病,包括体能问题,他们在亚锦赛归来后没有进行很好的系统训练,这两个礼拜,我们进行了体能恢复,虽然比刚集中时有起色,但距离我们完成任务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所以我们要抓紧每一天的训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使队员的体能、技能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从而以充满信心的姿态,为资格赛的比赛夯实基础。”

比赛困难重重,中国男排只有拼尽全力才有可能通往东京奥运会,而沈富麟目前要做的,就是在明年1月前,将全队的竞技状态调整到一个最高点。他说:“无论对手多么强大,也无论任务多么艰巨,通往东京的名额毕竟就一个,我们只有把自己最大的潜力挖掘出来,别无他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