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我要上全运

全运群众比赛桥牌收官 天津队再添一金

周芳明
2017年07月11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运桥牌收官 天津队再添一金(图)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桥牌决赛决出三个组别的双人赛金牌。天津队在本月8日连拿公开团队组、青年团体组冠军。在双人赛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刘思成、褚子杰摘得青年组冠军,天津桥牌队成为本届全运会桥牌比赛的最大赢家,总共获得三枚金牌。双人公开组福建选手陈终生、沈青夺冠,双人女子组冠军被上海选手刘逸倩、朱萍斩获。

本届全运会桥牌决赛双人赛有来自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2对选手参加,进行了三节23轮的激烈角逐。在9日前两节比赛结束后,天津组合刘思成、褚子杰领先7.2个百分点,领先优势还是很大的,但由于双人赛具备一定的偶然性,所以昨天最后一节的比赛还是存在很大变数。刘思成、褚子杰都是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他们的教练刘艳在赛中接受采访时分析说:“这个7.2,大致也就是两副牌的优势。”最后一节,两员小将依然以平常心对待每一副牌,赛后刘思成在接受采访时说:“双人赛在最后一节的变数最大,‘积分’落后的可能会采取拼搏的策略。”

拿下双人赛冠军后,刘思成、褚子杰成为本届全运会桥牌比赛的双冠王。赛后褚子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代表天津参赛感到很荣幸,感谢天津师范大学的培养,感谢天津桥牌学校。赛前没想到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比赛中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而在谈到夺取双冠的秘诀时,褚子杰说:“平时的训练强度还是比较大的,都是模拟正式比赛来训练,所以体能上不存在问题、经验上比同龄的选手也多一些吧。”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