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出征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

2017年07月12日0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顾涓)参加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1日在北京召开出征动员大会,代表团全体在京人员参加了大会。

  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将于7月18日至30日在土耳其萨姆松举行。中国残联派出由107名运动员、45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总计152人的体育代表团,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跆拳道、自行车等9个大项的比赛。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王梅梅担任代表团团长。

  王梅梅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听障人体育运动作为残疾人事业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她勉励大家以中国残奥代表团为榜样,大力发扬团结一致、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努力展现良好的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力争在本届听障奥运会上取得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游泳队的冯洁和乒乓球队的王聪分别代表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大会上表示,能代表中国残疾人参加第二十三届听障奥运会,感到非常光荣,全体成员一定会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在展现运动技能的同时,充分展示当代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为祖国争光。

  听障奥运会是世界三大类别残疾人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自1924年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首次组织聋人运动会(听障奥运会前身)至今,已有90多年历史。第二十三届听障奥运会比赛项目共设21个大项,将有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2日 15 版)
(责编:崔东)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