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高山流水遇知音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李雪颖
2017年07月12日09:02 |
小字号

为了这次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湖北队45岁的队员邵小红辞了职,全身心备战全运会。“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太难得了。”说到此,邵小红很激动。她解释说,因为我从小爱好体育,但是没有走上体育之路,所以为了这次比赛我要不惜一切代价。她不断重复着自己参加全运会的决心,因为在她看来,作为基层健身爱好者能够参加全运会,是件“千金难买”的大好事。当然家人的支持,也让她没有后顾之忧。

这一次,湖北队带来了主题为《高山流水》的气舞节目,演绎了人生难得一知己,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感人故事,更是赢得了9.31的高分,一举夺冠。“来之前我就想要带一块金牌回去,这次如愿了,回去我们还要继续努力。”邵小红说,“气舞将健身气功与舞蹈融合,提升了健身气功的观赏性,练起来也更让人心情愉悦。气舞相较于普通的健身气功功法也更具难度,更有挑战性。”

眼前的邵小红气色很好,她笑说这都归功于习练健身气功。她说,我之前练太极拳,后来老师推荐我练健身气功,到现在已经4年多时间了。健身气功讲求“三调合一”,让我收获身心的愉悦,人也变得更年轻了。我们经常在站点里习练,也参加过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邵小红说,我来自湖北鄂州,鄂州是健身气功基地,我是鄂州健身气功协会的成员,我们经常组织各类健身气功比赛和活动。这次参加完全运会,回去后我会带动更多人参与习练健身气功,让更多人受益其中。 (天津7月11日电)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