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大威崩盘 穆古封后

2017年07月16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威崩盘,穆古封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2015年赛会亚军穆古鲁扎以7:5、6:0直落两盘横扫五届赛会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夺温网女单冠军,这也是穆古鲁扎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大威未能创造连胜7名90后夺冠的壮举,但作为本届温网女单正赛签表中年纪最大的球员,她的这个亚军也已经足以让人肃然起敬。

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低迷后,穆古鲁扎在本届温网强势复苏,草地热身赛表现糟糕的她在温网淘汰科贝尔后仿佛突然找到了草地作战的节奏,此后她接连淘汰前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和本届赛事最大黑马莱巴里科娃、强势晋级决赛。

面对比自己大13岁、已经是20次参加温网的大威,穆古鲁扎在首盘也一度面临危机,但西班牙姑娘在顽强地化解两个盘点后状态反而渐入佳境,以7:5先下一城。痛失好局的大威次盘明显出现心理和体能的双重波动,势不可挡的穆古鲁扎最终以送蛋的形式结束战斗、首夺温网冠军。

夺冠后的穆古鲁扎感慨,自己从小是看着大威打球长大的,能在大满贯决赛中和她交手简直是不可思议。

23年前,时年37岁的纳芙拉蒂诺娃在温网决赛中输给了22岁的马丁内斯;如今,37岁的大威在23岁的穆古鲁扎手下败走麦城。今晚,即将36岁的费德勒将向他第19个大满贯发起冲击,对手是28岁的西里奇,这一次,老将会成功吗?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