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元老专家洋教齐聚陕西渭南 为青少年足球谋划"未来之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7月18日06:48

元老专家洋教齐聚陕西渭南 为青少年足球谋划"未来之路"

人民网渭南7月18日电(欧兴荣)昨天上午,“未来之路”2017陕西渭南国际足球交流论坛暨中德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勒沃库森渭南站发布会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来自德国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足球专家,与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渭南市副市长高洁等以及国内足球专业人士谷明昌、邓达之、崔永利、王海鸣、贾秀全等汇聚一堂,为探索中国足球、陕西足球青训的改革发展之路,迸发思辩的火花。

会议由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致欢迎辞,她介绍到素有华夏文化之根称谓的渭南体育事业悠久,特别是在青少年足球领域,各级政府十分重视,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临渭区更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渭南连续三年举办“丝绸之路·华山杯”中国足协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做出了积极的发展。

两年前由恒圣体育携手勒沃库森俱乐部、德国足球研究所在陕西举办了第一届中德青少年足球论坛,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曾出席该会议。如今董利副局长出席了论坛并指出,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足球发展的指示,德国成功的联赛制度和青少年足球体系值得学习借鉴,他们也正在积极的研究、论证、吸收和引进这些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德国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的高层及头号球星基斯林等通过VCR的形式为本次会议和夏令营送上真挚的祝福。渭南市体育局李平录先生在会议中宣读了通知,并为27所被认定为渭南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学校举行了授牌仪式。在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的见证下,勒沃库森俱乐部的代表与渭南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恒圣体育CEO胡良平进行了礼物互赠,代表们在众人的见证下宣布中德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勒沃库森渭南站正式开幕。

诸位嘉宾和国内足球专业人士就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与其对中国足球的影响、足球对于学校教育不可或缺、国际先进足球理念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前足协青少部官员崔永利指出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相对较低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缺少成体系的训练方法方式。而德国的青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然走到了世界的前列,他们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前建业俱乐部主教练贾秀全说相比较以前的足球环境,现在各地开展足球夏令营是对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有积极意义。谈到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贾指导指出现在的足球环境已经改变,以往教练们在挑选小球员时,往往注重身体而忽略孩子的足球意识。身体可以随着年龄以及训练方法的改进逐渐改善,但是足球意识则需要一定的天赋,希望广大的基层教练员们要不断改变以往的理念,来适应新的足球环境。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