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年中国丹江口亚洲摩托艇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7月20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中国丹江口亚洲摩托艇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李孟辉)7月19日,2017年中国丹江口亚洲摩托艇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发布会上宣布,8月9日至12日,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的多支摩托艇队,将齐聚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湖北省丹江口市展开巅峰对决。

据悉,中国摩托艇联赛始创于2011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的首个国家级摩托艇赛事,是迄今为止中国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参与度最广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

据了解,2017年中国丹江口亚洲摩托艇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当大明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自2013年以来,丹江口市立足于打造水上体育赛事之都,先后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摩托艇联赛,赛事燃烧激情,体育点亮城市,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如画风景与时尚摩托艇的激情对撞异彩纷呈,进一步打响了“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旅游城市品牌,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到丹江口市进行南水北调中线水文化之旅和寻缘之旅。此外,赛事还引领了全民健身热潮兴起和亲水运动新时尚,带动了丹江口经济的发展。

据大赛筹委会介绍,今年的丹江口站大赛,继续坚持绿色生态和市场化、商务化、常态化办赛宗旨,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按照“1+X”活动安排思路,在举办赛事的同时,举办“沧浪之夜·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沧浪海旅游区”嘉年华活动、“水都情·均州记忆”群众性文体活动专场、老均州狂欢之夜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把赛事活动与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招商引资等有机结合起来,在打造体育赛事的同时,宣传民族风情和文化旅游,打造城市品牌,让更多的人前来近水、亲水。

丹江口市是南水北调中线调水源头,享有“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之美誉。2014年12月12日,一泓甘甜之水奔向北方,向河南、河北、天津、北京四省市的20多座大中城市提供生活和生产用水,惠及1亿多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北方送水100多亿立方米。2017年3月29日, 国务院公布第九批风景名胜区名单,丹江口风景名胜区名列其中。风景区总面积471.15 平方公里。核心景区范围包括人文景物相对集中的区域,涵盖风景区东北部百喜岛及周边水域、静乐宫区域、中部北京纪念林等岛屿及水域,西部沧浪绿水、槐荫古渡、龙山烟雨、龙山文笔塔等景点所在的汉江两岸区域。全市A级景区13个,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旅游名片”。

丹江口市坚持把水质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2014年元月,丹江口市被国家环保部、财政部评为湖北省唯一一个、全国31个环境质量变好的县市之一。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3.6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1平方米,丹江口水库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饮用水以上标准,荣获首届“中国好水”水源地称号。座拥一库清水,“中国水都·丹江口”山青水秀天蓝,水质清澈没有污染,是摩托艇运动和比赛的绝佳场地之一。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