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女排今战日本女排

2017年07月21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女排今战日本女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今晚打响,中国女排将一连3天坐镇红磡体育馆,分别迎战日本女排、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

中国女排在此前昆山站和澳门站都夺得亚军,目前以4胜2负在12支参赛队伍中暂列第5位。香港站是最后一个分站赛,无论总成绩如何,中国女排将以东道主身份参加8月2日至6日在南京举行的总决赛。本周一中午抵达香港后,队伍除了常规训练外,还参加了回馈赞助商的购物活动、与当地青少年座谈、和师生切磋球技。

在昨天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女排执行主教练安家杰认为,3个对手中,目前暂列积分榜首位的塞尔维亚女排无疑是实力最强的,该队基本起用里约奥运会的原班人马,而中国女排则由朱婷等部分奥运冠军队员带领小将参赛。中国女排去年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上击败了塞尔维亚女排,这将是两队在奥运会后的首次交锋。

22岁的朱婷今年担任中国女排队长,她承认今年参加香港站比赛的心态与往年不一样,以前她是小队员,可以什么都不懂,现在她是队长,需要更多地想着比赛,她希望自己可以向前任队长惠若琪与魏秋月更多地学习。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