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谢思埸获世锦赛三米板金牌 两度重伤险放弃跳水

2017年07月21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20日晚,中国选手谢思埸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跳水单人3米板决赛中获得冠军,德国选手和俄罗斯选手分获二、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曹缘发发挥不佳,仅获得第10名。

昨天的决赛可谓跌宕起伏、惊心动魄。曹缘在前三轮一直保持优势,排在首位,但是第四轮和第五轮连续出现失误,排名也跌至第十。而谢思埸前两轮成绩并不算理想,两轮过后排名第五,但是他后面四轮全部拿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最终夺得冠军。除了两位中国选手之外,其他选手也都有精彩的表现,墨西哥选手帕切科在最后一轮跳出了100.70的全场最高分,也是比赛唯一一个超过100分的选手。

谢思埸在场边就激动的流下了泪水,直到颁奖仪式上,他的眼圈依然发红。对他来说,这块金牌的背后承载了太多的艰难。谢思埸的脚踝经历了两次重大的伤病,严重程度足以结束他的运动生涯。那段时间对谢思埸来说就是暗无天日,“那时我天天不和别人说话,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一直在质疑自己,甚至想要放弃跳水,每天看着天花板,脑子一片空白。”

伤病的经历也造就了谢思埸的全能,因为他的伤病无法支持他完成跳台动作,他从2015年开始专攻跳板,他比别人更加刻苦的训练,只为在世锦赛中证明自己,如今在世锦赛封王,是对他努力最好的回报。“我很想要做得好,训练、测验每一跳都很努力、很专注。平时力量训练也很在意,有缺陷的地方就赶紧想办法弥补。我的求胜欲望很强,比任何人都想要这枚金牌。”谢思埸说。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