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游泳世锦赛谢思埸夺冠摘金 弥补遗憾一扫阴霾

刘艾林
2017年07月22日10: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 谢思埸夺冠一扫阴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布达佩斯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跳板决赛结束,21岁的广东小伙子谢思埸以547.10分的成绩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拿到了本届世锦赛的第六枚金牌,一扫男子跳板双人项目上屈居亚军的阴霾。带伤作战的曹缘获得第10名。

由于男女混合团体以及女子10米台决赛中的失利,在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已经两天没有金牌进账,这对于“梦之队”来说非常不正常。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国队依然是双保险出场,谢思埸和曹缘分别在预赛和半决赛时排名第一,两人整体状态不错。奥运冠军曹缘因为老伤复发,脚踝上绑着厚厚的绷带参战,前两跳还能保持在首位,但因无法正常发力,在后面两个动作上出现失误,最终名次跌落到第10位。不过谢思埸从第三个动作开始接管了比赛,他的名次从第5位逐步攀升,比赛全部完成后以领先第二名、德国选手豪斯汀21分的明显优势夺冠,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获胜后的谢思埸掩面而泣,这是他首次在世锦赛的奥运项目上获得第一名,两年前谢思埸曾在喀山世锦赛上拿到过男子1米板的冠军,不过那枚金牌的分量远远不如昨天这枚3米板的金牌厚重。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