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建业主场1:1战平天津权健 连胜戛然而止

王玮皓
2017年07月24日08:4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业主场1 1战平天津权健连胜戛然而止

  巴索戈

  昨晚,建业在主场迎来了中超新贵天津权健。一如酷热的天气,比赛中两队的较量也十分激烈,最终建业与对手1 1战平,两支球队均终止了连胜势头。

  建业过早失球打乱部署

  建业与天津权健相遇之前,两支球队都保持着连胜的势头。特别是天津权健,连续拿下多支豪门球队,几名外援的状态也十分出色。比赛开始后,建业面对权健有些忌惮,摆出铁桶阵严防死守,并利用巴索戈的速度打反击。第20分钟,巴索戈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带球到对手小禁区附近时迟迟没有起脚,被回追的权健队后卫铲断。

  第26分钟,天津权健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得手,赵旭日头球破门。比分早早落后,打乱了建业的防守反击策略,不得不开始大举投入进攻。然而,在阵地战中,由于只有巴索戈一名以速度见长的前锋,禁区内缺少高中锋接应,建业球员没能通过边路传中取得收获。在夏季转会期加盟建业的高中锋里卡多正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来,不过,里卡多目前还在与球队的磨合当中,如何尽快让他进入比赛状态是亚森的重要工作。

  最后阶段各自错失绝杀

  易边再战,建业换下中场的外力,换上小将杜长杰加强进攻,场面得到了改观。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0分钟,受伤的糜昊伦离场后未经裁判许可便进入场地,主裁判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并将其红牌罚下,少一人的天津权健在此后陷入了全面被动。

  随后,建业掀起了一波进攻狂潮,将对手压迫在自己的禁区内。第77分钟,巴索戈边路突破后送出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钟晋宝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在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看来,在人数没有落后之前,比赛基本上在权健的掌控之中,正是因为糜昊伦被罚下,才导致禁区中路的防守出现了漏洞,让建业抓住了机会,“比赛中一个很细微的变化就可能影响全局。”卡纳瓦罗说。

  比赛最后阶段,建业长时间围攻对手,巴索戈获得了一次直面门将的绝佳机会,但击中横梁。同时,权健队也有一脚射门命中了建业的横梁。双方各自错失了绝杀机会,比赛以1 1收场。

  赛后,亚森表示,上半场建业表现不是太好,面对天津权健有一些畏惧,下半场状态得到回升。“对于比赛的结果有一点遗憾,因为在最后阶段我们制造出了一些得分机会,有希望战胜这支强队。”亚森说,在高温天气下踢球,球员在场上拼尽了全力,非常辛苦,接下来要帮助球员尽快恢复。本周五,建业将在主场迎来北京国安。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