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落幕 王宝强成为冰球推广大使【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7月24日08:16

U11组冠军多伦多红队领奖
U11组冠军多伦多红队领奖

人民网7月23日电 7月23日,赛程持续7天的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北京的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完美落幕。著名影视演员王宝强出席了闭幕式,他也在全场的见证下成为了昆仑鸿星冰球队和中国的首位冰球推广大使。

七日比赛精彩不断,中国球队异军突起

昆仑鸿星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是由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主办,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阶段的重要国际性冰球赛事。

7月17日,2017年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北京的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盛大开幕。包括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冰球强国在内的39支青少年冰球队伍和近千名球员报名参赛,国内方面更是吸引了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天津、武汉、深圳、青岛、台北等地的强队。邀请赛设U9、U11、U13三个组别。

本届邀请赛的前六日,各支强队悉数登场,并纷纷上演进球大战,比赛的悬念也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天。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U11组的巅峰对决在北京飞熊队和多伦多红队之间展开。虽然北京飞熊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可惜在机会把握上稍微欠缺最终拿下了U11组别第二名,多伦多红队则拿下冠军。

U9和U13组经过积分排名,冠军最终分别被表现出色的俄罗斯迪纳摩08队和中国台北火牛队获得。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为三个组别前三名的球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为球队颁发了奖杯和丰厚的奖金。

延续七日的昆仑鸿星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亮点频现:俄罗斯和加拿大的代表球队表现出了超人的实力,俄罗斯迪纳摩08队在本次比赛中同时参加了U9、U11两个组别的比赛,在首日上午进行的U9组比赛中就来势汹汹横扫小狼金刚。来自加拿大的多伦多红队在常规赛阶段屡屡打出大比分横扫对手,并一路过关斩将拿下U11组冠军。

来自冰球强国的青少年球队有如此表现并不让人意外,但是中国球队在本次邀请赛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U9方面,小狼冰缘异军突起拿到了该组别的亚军;U11方面,小狼极速送给了强大的俄罗斯迪纳摩08首败,小狼霹雳虽然最后遗憾地被挡在U11半决赛之外,但是常规时间保持不败。而北京飞熊更是一路势如破竹闯入U11组决赛;U13方面,中国台北火牛成为了最大黑马,最终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该组别的第1名。

全场见证,王宝强成为中国首位冰球推广大使

今晚,著名影视演员王宝强也出席了昆仑鸿星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的颁奖仪式并为冠军球队颁发了奖杯。王宝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称赞比赛十分精彩,小队员们表现出色。

同时,昆仑鸿星俱乐部也宣布王宝强将成为2017/18赛季昆仑鸿星冰球队的推广大使,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代表也为这位新任大使送上了专属的99号球衣。这也使王宝强成为了中国唯一一支职业冰球队的推广大使,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冰球推广大使。

王宝强在接受媒体现场采访时表示,自从去年第一次观看了昆仑鸿星冰球队的主场比赛之后,冰球这项运动和昆仑鸿星这支球队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担任球队推广大使也是水到渠成。在新赛季,他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并喜欢上冰球运动和昆仑鸿星冰球队,为2022北京冬奥积累更多的冰球迷和观众。他还表示将号召自己在演艺圈的朋友们,成立一支中国明星冰球队,吸引大众对冰球运动的关注和支持。

另外,经过本次赛事,有20位U14-U16运动员宣布加入了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冰球俱乐部,成为俱乐部正式队员,现场也举行了签约仪式。

凸显国际化办赛理念,中国少年未来可期

本次比赛得到了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的高度重视,赛事团队在比赛细节上也下足功夫,并成立了专门的筹备组,全力做好各国小球员和家长的接待工作,俱乐部高层也亲自参与组织各部门的协调合作,为本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昆仑鸿星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遵守IIHF比赛规则,裁判也本着公平竞争原则从严执法,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在“高标准严要求“办赛方针的指导下,本届比赛也成为了一次和国际水平接轨的大赛。参赛队伍和家长也纷纷盛赞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是“世界级的”。

比赛之外,7月19日,在此次邀请赛上展现出超强实力的俄罗斯迪纳摩队的小球员、教练和家长受到主办方的邀请,在中方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游览了位于京郊的八达岭长城。俄罗斯迪纳摩队的小球员、教练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旅行,这次游览让他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也在青少年中播撒了“一带一路”精神。

此外,世界各地的冰爸冰妈也齐聚一堂,虽然孩子们在场上是对手,但是因为共同的爱好,冰爸冰妈们还是在场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邀请赛成为了全球冰球爱好者沟通友谊的桥梁。

“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小将们在本次邀请赛上的表现可谓让人惊喜。随着北京申冬奥的成功,冰球市场的急速扩大,青少年冰球运动正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这也让人们对中国冰球的未来寄予了厚望,相信假以时日在本次邀请赛上拼劲十足的中国小将也必将成为中国冰球的栋梁之材。

昆仑鸿星小狼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和昆仑鸿星俱乐部青少年教育板块的重要拼图,未来也将肩负着起为昆仑鸿星俱乐部和中国冰球长远发展提供新鲜血液的特殊任务。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