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实现包揽的概率有多少

甘慧
2017年07月25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实现包揽的概率有多少

在以3分41秒38的成绩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创造这5年男子400自最佳成绩后,大家对于孙杨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就更为期待了。孙杨能否包揽从200米到1500米这4个自由泳项目的冠军?

本届游泳世锦赛上,孙杨报名参加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这4个个人项目的比赛。目前,孙杨已经如愿拿到了400自的冠军。在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200自预赛中,孙杨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强势杀入半决赛,预赛成绩为1分46秒22。

从在400自表现出来的状态看,孙杨200自相当值得期待。400自的分段成绩中,孙杨有两个50米的分段成绩是在28秒以内,特别是最后50米的冲刺,只有27秒59,这是所有8名决赛选手中唯一一位分段成绩游进28秒内的,这说明孙杨的速度感非常好,并且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冲刺能力,这对于200自的比赛是有很大帮助的。另外,前一阶段在澳洲和香港的训练中,孙杨跟他的教练重点对其出发和转身技术进行了改进。虽然在400自的决赛上,0.75秒的出发成绩依然不甚理想,但是他的转身技术已经有了一定的提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孙杨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

至于800自以及1500自,相对而言难度会大一些,特别是1500自。孙杨是从1500自出道的,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他都在这个项目上体现出了超强的能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增加,孙杨要想在这个项目上继续称霸,难度变得越来越大。尽管孙杨和他的教练组仍坚持不放弃这个超长距离的项目,但这份坚持可能更多是为了帮助孙杨保持有氧耐力的能力,真正要在赛场上与一帮年纪小于自己的新秀竞争,困难非常非常大。

对于孙杨来说,目前更大的对手可能还是自己。常年高强度的训练,孙杨已是一身伤病。400自的决赛中,孙杨出发时就出现了肌肉不适的状况,“赛前让医生给我尽量搓麻一点,尽量不去想,但是出发跳下去后,手已经有点抽筋了,可能是肌肉太累,前段时间练得比较多,练得比较累。”由于报名的项目比较多,所以孙杨在本次比赛中的比赛密度非常大,几乎每天都要出战,有的时候甚至一天要出战两场比赛,这对体能消耗非常之大。如何合理安排体能,控制伤病情况,也将是孙杨和他的团队在未来几天里所要重点考虑的。只有做好这一方面的工作,才能保证其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获得男子400自冠军后,孙杨拿到了个人第8块世锦赛金牌,个人项目的夺冠次数超越了佩尔索尔、哈克特排名历史第3,目前仅次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罗切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