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二届“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开幕

2017年07月2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4日电 7月24日,第二届“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一号馆拉开帷幕。比赛为期7天,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70支代表队、超过1100名球员参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百年冰球,重启想象!”希望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向超过百年的冰球发展历史致敬,同时促进世界青少年冰球运动的交流与发展。为此,大赛主办方邀请到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芬兰、瑞典、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70支代表队、超过1100名球员参赛。本届大赛历时7天,从7月24日-7月31日,将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黄港馆、华星冰上运动中心西三旗馆和沙河基地举办,共进行237场比赛。

自去年首届“CCM杯”赛举办以来,该赛事就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冰球领域的业内人士、冰球爱好者们的关注。本届赛事邀请的代表队中,有近十支国际AAA级球队,为比赛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赛事将在华星集团旗下的四块国际冰联及NHL标准的比赛场馆进行,让中国青少年冰球与世界高水平强国的距离更进一步。

长久以来,受到场地、设备等条件限制,冰球运动无法成为人人都能参与的运动,但冰球文化与冰球魅力值得推广给每一个热爱体育的人。为了让更多中国观众感受到冰球这项运动的魅力,大赛主办方策划举办了“冰球小绅士征集令”、“解说嘉宾邀请令”、“开球大使招募令”等各式各样的冰球活动,旨在通过发布召集令,邀请那些热爱冰球的大人和孩子亲临现场,成为各国球队仪仗队领队员、为冰球比赛开球、用自己的声音解说冰球比赛,全方位的参与到此次冰球盛会中来。据悉,这一系列征集活动一经推出便取得了巨大反响,积极踊跃的报名情况突显了大家对冰球运动的喜爱,也表明了社会各界对中国冰上运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第二届“CCM杯”比赛目前赛事正酣,抓住与各国冰球少年同场竞技的机会,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将成为国内参赛球队在本届大赛上的重要任务。冰球运动经过了百年的发展,中国冰球也走过了90载的起起伏伏,在全国冰雪热的浪潮下,以“CCM杯”为契机,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必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你准备好了吗?

“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由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北京发起举办,并得到了冰球运动护具品牌CCM的大力支持。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