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士签约罗斯 欧文离队倒计时

唐舸 实习生 吴文俊
2017年07月27日08: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文离队倒计时

欧文与詹姆斯或许将分道扬镳 /新华社

北京时间7月26日,克里夫兰骑士队正式宣布签下2011年常规赛MVP得主德里克·罗斯,根据先前的报道,罗斯和骑士队达成的是一份1年价值21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

罗斯于上赛季开始前交易加盟纽约,代表尼克斯队出战64场常规赛,在32.5分钟出场时间内,场均可以贡献18分3.8个篮板4.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7.1%,三分球命中率为21.7%。谈及加盟克里夫兰骑士队,罗斯也说道,“我只关注一件事情,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球。对我来说,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为了总冠军而进行打拼,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我很高兴我加盟了这里,期待能够上场打比赛。”

签下罗斯对于骑士队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们的当家控卫凯里·欧文近日正在和球队“闹分手”。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欧文不想继续在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打球,他想成为一名更为关键的球员。尽管詹姆斯表态,不会参与以及插手欧文转会事宜,他只会专注个人休赛期计划,但随之而来的则是骑士两大核心之间矛盾逐渐公开化,目前欧文已经在个人社交平台取消关注了詹姆斯。

罗斯、欧文,两人都是各自选秀年的状元,但两人生涯轨迹和目前即战力却有很大不同。罗斯初入联盟时,拥有着令人瞠目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而他所领衔的芝加哥公牛也在那几个赛季逐渐复兴,2010-11赛季罗斯以22岁的年龄击败詹姆斯、霍华德等一众成名巨星,当选常规赛MVP。但就在人们期望罗斯能带领球队重现公牛王朝的时候,伤病却找上了门,连续几个赛季,罗斯都因严重的膝伤缺席比赛,伤病的反复磨坏了他的膝盖,也磨光了他的傲气。

25岁的欧文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连续三年的总决赛之旅以及一枚冠军戒指,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已经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但三年来,二当家的定位也让欧文不太满意。欧文虽是球队名义上的控球者,但整个球队的组织和战术核心却是詹姆斯,而骑士的战术体系和人员结构也全是围绕詹姆斯建立的。欧文之于詹姆斯,更像是皮蓬之于乔丹,如今欧文摆明了不想做皮蓬,而骑士队以签约罗斯的方式回应,则再次加大了欧文转会的可能性。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