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争取能发展到6支足球职业队

2017年07月2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专访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王月 欧兴荣 张志强)近日,在“龙城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举办地江苏常州奥体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接受了人民体育的独家专访,对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职业足球规划和竞技体育赛事的落地等一一作了介绍和阐述。

江苏要建成4000所足球特色校 推进足球进幼儿园

刘彤向人民体育记者表示,江苏省在《青少年校园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2015-2020)》中提出,发展青少年足球首先要发展特色校,在即将颁布的“江苏足球改革实施意见”中,制定了要在2025年建成4000所足球特色校的目标,并从中建成100所后备人才示范校。

江苏还尝试推进足球进幼儿园行动,全省现有足球幼儿园50所,到明年将发展到200所,到2020年,足球幼儿园将遍布整个幼儿成长的教育体系当中。刘彤进一步阐述,选择在幼儿园推行足球基础教育,并非要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技术,而是从幼儿的成长特征来讲,4到6岁是平衡能力培养的敏感期,足球能为孩子们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奠定一些基础,此举也能推广足球文化,让孩子们在幼儿阶段就感受到“世界第一大运动”的魅力所在。

江苏还特别注重青少年足球赛事平台的建立,举办了一系列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和裁判营活动,此外还有省长杯、校长杯、后备人才精英赛等,每年有将近20000场赛事,参赛人数接近20万人次。

江苏争取能发展到6支足球职业队

刘彤说,江苏现在的职业足球有一支中超队,四支中乙队,将争取未来能发展到6支职业队,涵盖中超、中甲、中乙,形成较为合理的职业化结构。

目前,江苏的社会足球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层级联赛丰富了江苏足球改革发展的内涵,体现了江苏在贯彻国家足球改革的整体要求上做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比如高校城市足球联赛,在全国首次实行了主客场制,参赛队伍达到二十所高校,预计明年能发展到一百所。江苏也在积极组织行业联赛,电信系统联赛不久前刚落幕,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金融系统联赛,未来还想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联赛。

江苏是除京沪外举办国际大赛最多的省

刘彤还就近期将在江苏举办的重磅赛事向记者做了介绍。明年1月份U23亚洲杯联赛将以常州为主赛场,同时在昆山、常熟、江阴共四座城市举办,这是自2004年亚洲杯以后,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相关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行。

江苏是个竞赛大省,每年都有各类的国际大赛落户,比如无锡将举办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南京将举办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南京还将作为分赛场之一举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并正在积极申办2019年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大赛源源不断,江苏是中国除北京、上海外举办国际大赛中最多的省份。

刘彤认为,江苏有非常好的基础设施,有很好的区域环境,同时有深厚的文化基础,一系列体育大赛的成功举办,全方位地展现了一个开放的江苏、一个发展中的江苏对世界的胸怀,展示了江苏在实现“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总体要求。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