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6月30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爱华,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常红,江阴四方游泳康复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方度,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以及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江苏省十三个市体育系统及各行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同志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代表所作的《省游泳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副院长、领队张纪芳所作的《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修改章程的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其中史方度当选为会长,张纪芳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向史方度颁发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聘书。史方度给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王伟新、史瑞丰、赵渝、孙新设、黄波、徐文博、李志国、刘承吉、张蕾,秘书长张纪芳颁发了聘书。

朱传耿代表江苏省体育总会、南京体育学院,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新当选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江苏游泳运动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协会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抓好协会党建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夯实基础,重视组织网络架构,促进协会创新发展;三是创新特色,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参与公共体育服务;四是遵循规律,积极培养后备人才,努力提高项目水平;五是依法自治,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协会健康发展。

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新任会长史方度在讲话中表示,担任省游泳运动协会新一届会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吸引人民群众关注游泳、参与游泳,从六个方面推动江苏游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深化改革,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适应新形势,增强服务能力;量质并提,稳步推进江苏省各市游泳项目协会和俱乐部的组织覆盖;开展游泳赛事活动,积极推广业余运动等级试点工作;完善省游泳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游泳运动水平;强化青少年游泳运动发展,为后备人才培养奠定基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谋求协会全面发展。

会议过程简朴、热烈、祥和,全面总结了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面对新形势新征程,提出了下届工作的重点和目标。

江苏游泳运动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是全省竞技体育队伍中的生力军,产生了奥运冠军林莉、世界冠军王晓红、陈艳、年芸等著名运动员,在国际上赛场上披金斩银,升国旗、奏国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在大力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的背景下,省协会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大体育”的发展理念,用改革的思路主动担当有所作为,用融合的理念凝心聚力不断发展。

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将继往开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体育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自身服务协调功能,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完善教练员培养机制和运动员梯队建设,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全力打造人本体育、品牌体育、活力体育、惠民体育、和谐体育为目标,探索江苏省游泳事业的规范化管理、社会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圆满完成江苏游泳二次创业的既定任务,为把江苏省创建成体育强省及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