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子飞碟双向 山东队选手唐帅夺冠

2017年07月28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洛阳7月27日电  (记者刘金辉)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飞碟项目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男子双向决赛,山东队的唐帅与上海队的金迪在决赛打完60靶后均命中57靶,因此进入“一靶定胜负”的同分单决。最终,金迪在第八枪出现脱靶,唐帅夺冠。

  资格赛结束后,30岁的唐帅和39岁的金迪排名并不靠前,分列第四、第五位,然而这两位多次参加全运会的老将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最后10靶,其他4名选手均被淘汰,唐帅落后金迪1中。随后,唐帅10靶全中,金迪脱了1靶,双方打平。

  进入同分单决,一枪、两枪、三枪……双方你来我往均全中,场上气氛令人窒息,以至于裁判都走错了位置。第八枪,唐帅双靶皆中,后上场的金迪打失一靶。唐帅的队友从看台上跳了起来,这位参加了多届全运会的枪手终圆冠军梦。

  “太紧张、太刺激了,感觉心就在嗓子眼里,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比赛之一。射击本来就有很大偶然性,打出去谁都不知道是什么样,所以我没敢多想,一发一发打下去,发挥得还不错。”唐帅说,“金迪是我的大哥,我们在国家队一块训练比赛了好多年,都挺不容易。”

  金迪曾在2014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斩获男子飞碟双向金牌。来自辽宁队的敦岳恒以46中获得铜牌。至此,全运会飞碟射击项目全部结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8日 20 版)

(责编:袁勃、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