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傅园慧痛失金牌不想放弃:“死也要死在泳池里”

2017年07月2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达佩斯7月27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再次以0.01秒的差距不敌巴西选手梅德罗斯,收获一枚银牌。赛后,那个平时嘻嘻哈哈的傅园慧哭了,这枚银牌让她心有不甘。

本届世锦赛,傅园慧在自己第一项比赛,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就爆冷出局,但是50米仰泳她恢复了往日的状态,预赛获得第一名,半决赛中,她以0.01秒之差获得第二,第一名正是巴西选手梅德罗斯。决赛前,傅园慧为了刺激肌肉,让自己兴奋起来,将自己的两条手臂抓的满是血印。她说:“如果复出身体受伤的代价,我愿意。”但是傅园慧还是输了,同样的0.01秒,同样的对手,同样的结果。

在混合采访区,平日里语出惊人、与记者嘻嘻哈哈的傅园慧哭成了泪人,对这个成绩她无法接受,“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就是感觉这次失败和以往不一样。以前总是因为身体状态不好或者其他的问题,但这次我在各方面准备都是最充分的,也没有分心,最终这样的水平我也没想到。”

“我的教练得了不好的病,他其实已经不适合再做教练了,但是为了我一直在坚持,身体越来越差。我特别希望能在他身体好的时候,有一次特别好的成绩,让他也别留下遗憾,但是这次运气不好。”想到多年来一直培育自己的教练,傅园慧再一次泣不成声。

连续两次以0.01秒的差距输给同一个对手,这个结果让傅园慧实在难以接受,“我根本不会想到有这样的结局。这个成绩看着还可以,但我自己无法接受。”

在100米仰泳爆冷出局之后,傅园慧还能和媒体插科打诨、谈笑风生,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她哭的这么伤心。“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受一点打击就很痛苦,我宁可回到房间自己哭,也不想在大家面前哭,但是今天实在是忍不住了。”说完,傅园慧艰难的挤出了一丝苦笑。

面对未来,傅园慧还是希望能够重新出发,“接受这个结果,回去之后好好总结,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吃过很多的苦,但是从来也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心情比较绝望,后面应该可以调整的好。”

对于21岁的傅园慧来说,虽然这次失利让她备受打击,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放弃,“我经历过低谷,也曾经在绝望状态下挽回自己。再怎么困难,如果放弃的话,我就输掉了所有的东西,所有的人生。我不是为了自己在比赛,不能放弃,要为家人、教练和支持我的人着想,死也要死在游泳池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