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游泳世锦赛

孙杨世锦赛1500米项目退赛仍被点赞

黄启元
2017年07月30日08:4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世锦赛1500米项目退赛仍被点赞

  800米自由泳决赛后,三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孙杨名列第五,累瘫在泳池边。4天7场比赛,让孙杨抬手都异常困难。北京时间7月28日深夜,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确认,孙杨退出于7月29日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

  太累

  孙杨退出1500米自由泳

  800米自由泳决赛后,孙杨累瘫在泳池边。确实,世锦赛前四天比赛,孙杨先后参加了400米、2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比赛,并拿到两枚金牌。现场的央视记者忍不住劝孙杨:“1500米自由泳咱能不能不游了?”孙杨当时的表态是他还想坚持,但要听从队里安排。上届世锦赛,孙杨因为心脏不适,在已经跻身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情况下,选择退赛。去年的奥运会,孙杨未能进决赛。

  此次世锦赛男子1500米世锦赛,孙杨夺冠机会并不大。在身体过于疲劳的情况下,公众很体贴,希望孙杨能够退赛。两天后,孙杨决定退出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杨将退出1500米自的比赛,不过他并未透露孙杨是否还会参加接力项目。“由于本次世锦赛孙杨连续参加高强度比赛,为保护他的身体,保障他的健康,并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做长远打算,他将不参加本次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比赛。”而在此前一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大庆已经对孙杨兼项太多很吃力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表示:“未来究竟参加什么项目是要看他储备的情况再做评估。我们是希望他通过训练提高整体实力,并不是一定要在东京奥运会比800米自由泳。我们不是一定要他拿这枚金牌,我们不会要求他一定游。我们目的是让他把个体的能力做强、做大。”

  点赞

  不为一场比赛赌上职业生涯

  孙杨退赛的消息公布之后,虽然有小部分人觉得孙杨应该学习女排精神,永不放弃,但绝大多数泳迷还是选择了支持孙杨,为孙杨的退赛点赞。

  中国自由泳名将唐奕表示,她举双手赞成孙杨退赛,“世锦赛的比赛固然重要,但却不值得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而赌上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不到万不得已,运动员不会选择退赛,而我相信孙杨此次的决定,一定是和教练经过多方面考虑而做出的,也请大家理解运动员的选择。”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原本主项是长距离的运动员,都会开始向中、短距离项目转移,这不是当逃兵,而是身体机能如此,有时不得不做出妥协和改变。26岁的孙杨,已是游泳队里的一名老将。中长距离项目的连续作战,本就会对肌肉造成巨大损伤,何况如今身体的恢复速度,已经不能和十年前刚进入国家队时的那个毛头小子同日而语。孙杨曾表示自己会游到东京奥运会,不过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保持现在训练水平的同时,调配好项目之间的主次分配。唐奕说得很对,世锦赛的比赛固然重要,但却不值得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而赌上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