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宣讲团举办首场报告会

2017年08月01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汪涌)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进展怎样?市民如何参与冬奥会?奥运会志愿者需要什么条件……这些深受百姓关心的话题,在北京冬奥宣讲团举办的首场报告会上得到了解答。

  7月31日,正值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两周年。当天上午,北京冬奥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北京日报报告厅举行,数百名市民和媒体工作者参加了报告会。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在宣讲会上介绍了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北京冬奥会将融入中国特色、中国表达、中国元素,为全世界运动员和爱好和平的人们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使中国形象、中国声音、中国追求在全世界传播和认可。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项工作一直在正确的道路、方向上稳步推进。

  随后,几位宣讲员从百姓视角讲述了与冬奥的故事,他们中既有身残志坚、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的残奥会冠军,也有一心喜爱冰雪运动、希望在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小学生;既有把奥林匹克精神深深融入社区建设的社区居民,也有在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等大型赛事中体现志愿服务精神的志愿者。

  据悉,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的北京冬奥宣讲团,将不定期面向各界市民介绍筹办进展、普及冬奥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首场宣讲会后,还将在北京市、河北省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小学、企业、城乡社区等不同群体开展巡讲。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1日 23 版)

(责编:冯粒、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