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手山脉围棋大赛 “中国二队”力克“韩国精锐”

文晟
2017年08月01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二队”力克“韩国精锐”

昨日下午,第4届国手山脉围棋大赛最终轮在韩国新安郡厅战罢,中国小将李钦诚与杨鼎新分别战胜韩国人李世石、申真谞,助中国队时隔3年重夺这项团体冠军。

本届国手山脉赛,中国队内的选拔,柯洁等顶尖选手并未参加。代表中国出战的李钦诚、党毅飞、杨鼎新充其量只能算是“中国二队”。但就是这支“中国二队”,在面对精锐尽出的韩国队,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除了世界排名40开外的党毅飞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外,世界排名20开外的杨鼎新与李钦诚,分别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申真谞与世界排名第七的李世石。这也从侧面显示出了中国围棋深厚的根基。同时进行的混双赛,李昌镐、吴侑珍战胜陈诗渊、黑嘉嘉夺冠,孔杰、於之莹击败柳时熏、上野爱笑美获得季军。

国手山脉杯由韩国全罗南道在2014年创办,最早只是中韩团体对抗赛,从2016年开始,日本和中国台北也开始参赛。中国在首届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后两届,韩国人蝉联了冠军。本届团体赛用时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前4名奖金依次为5千万、2千万、1千万、6百万韩元。 文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