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北京获全运会男子轮滑冰球亚军

王笑笑
2017年08月01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获全运会男子轮滑冰球亚军

昨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轮滑冰球男子组比赛在天津体育馆落幕。在最后一场排位赛中,北京队以2比5不敌黑龙江队,屈居亚军。黑龙江队获得该项目金牌。

轮滑冰球原是冰球的夏季训练项目,其技术要点、比赛规则和使用的装备与冰球相差无几。北京男子轮滑冰球队于今年5月底吹响集结号,队员中包括高校教师、冰球教练、在校大学生等,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1岁。大家凭着对项目的热爱走到一起,每天清晨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处展开集训,训练结束后还要奔赴各自工作岗位,非常辛苦。

在7月开始的全运会比赛中,北京男子轮滑冰球队顺利过关,闯入决赛阶段。昨晚,北京队和黑龙江队展开冠军争夺战,北京队在第一节比赛中率先破门,却被对手在第二节反超为3比2。末节北京队再失两球,遗憾地错失桂冠。

赛后,北京队教练兼队员王晓亮表示,队伍输在欠缺经验,队员们比赛时略显紧张。而对手多为冰球专业运动员出身,解读比赛、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不过,他也表示,作为一名热爱轮滑冰球的老运动员,能参加全运会比赛已经非常不易,“比赛期间我们非常享受!”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