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布达佩斯见证未来

《中国体育报》潘 恩
2017年08月01日08:14 |
小字号

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泳军多点爆发,又创造了新的历史。

孙杨作为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勇夺200米自由泳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至此在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四个自由泳项目中均拿到金牌,400米自由泳中更成就三连冠。以中长距离自由泳“起家”的他,已具傲视群雄之气。

徐嘉余百米仰泳摘金,更是“破冰”之举。去年里约奥运会,徐嘉余获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实现我国男子仰泳奥运会奖牌零突破!今年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徐嘉余创造该项目2017年世界最好成绩——51.86秒,距世界纪录仅差0.01秒。徐嘉余仅22岁,一个属于他的仰泳时代即将开启。

中国女队仍然值得我们尊敬。傅园慧由于体能出现问题,无缘100米仰泳决赛,但我们仍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洪荒少女”。在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0.01秒劣势摘银。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泪水打动了亿万观众。

“00后”小将李冰洁横空出世,她在800米和4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收获2银1铜。此次世锦赛,李冰洁均败在美国名将莱德茨基手下。这位小将的目标非常明确:战胜莱德茨基!

还有获得蛙泳铜牌的史婧琳,自由泳第六的刘湘,蝶泳的张雨霏、周羿霖等。她们奋勇拼搏,尽管成绩仍有遗憾,但遗憾正是她们未来前进的动力。

东京奥运周期备战号角已吹响,中国泳军在布达佩斯的表现让我们深信,他们有足够的“破冰”潜力和美好未来。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