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游泳世锦赛

游泳世锦赛老将不负众望 新人未来可期

金朱玺
2017年08月01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为期8天的第十七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比赛于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在布达佩斯落幕,中国队以3金3银4铜的成绩收官。虽然总成绩无法与游泳头号强国美国队相比,但中国队的“老将”孙杨依旧坚挺,新人徐嘉余、李冰洁等让人眼前一亮,新的奥运周期依然让人期待。

26岁的“老将”孙杨无疑是中国游泳队的最大明星。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表现强势,夺得金牌,再次让国人为之骄傲。这样的表现也标志着他的转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让人们对他下一届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之旅都充满期待。

除了老将,本届比赛中国队还涌现了几位新人。孙杨的“师弟”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为中国游泳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他给本届世锦赛自己的表现打95分,对未来发展抱有更高期许。

虽然本次比赛的三枚金牌都是男队员获得,但女队也不是一无所获。当美国名将莱德基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继续书写传奇时,年轻的中国小将李冰洁在她身后对自己的偶像紧追不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最后拼下了一枚铜牌。要知道李冰洁只有15岁,她的未来不可限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也认为,由于不同的生理特点,男女运动员的成长周期不同,中国女运动员拥有巨大潜力,他相信女运动员的未来会更好。

经过本次比赛,中国队也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前国家游泳队主教练陈运鹏表示:“中国选手身体形态、技术和训练水准都很高,在各个泳姿、单项和接力,包括男女混合接力都具备了和世界强队一拼高低的竞争能力。如果队员们能够加强短池训练,也许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