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命悬一线 上港翻盘不易也要拼

俞 炯
2017年08月02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队:翻盘不易也要拼

本赛季足协杯四分之一次回合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本周四晚上进行,上海上港主场对天津权健。由于首回合客场上港队0:3落败,因此即使回到主场,想要逆转晋级可谓困难重重。

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这场足协杯赛,对于上港队来说确实有些左右为难。毕竟在总比分上三球的差距,加上没有客场进球,对手又是实力不俗的天津权健。不过,以上港队在主场强大的攻击力来看,也不是说一点机会都没有。

“对手拥有中超最强的攻击实力,所有我们只是暂时取得先机,不能掉以轻心。”两队首回合较量之后,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也已经提前开始打起了“预防针”。

而且从本赛季的数据来看,上港队的主场进球数的确惊人。联赛至今9个主场打进30球,场均超过3球,其中6场比赛至少打进3球。即使是水平更高,竞争更加激烈的亚冠赛场,算上资格赛上港队的5个主场一共打进17球,同样场均超过3球,小组赛三场比赛面对浦和红钻打进3球,面对FC首尔打进4球,面对西悉尼流浪者打进5球。

由于奥斯卡足协杯可以上场,这也让上港队可以排出武磊、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这四人组成的最强攻击线。加上傅欢同样复出,所以球队的实力肯定要比两队首回合时更加强。

现在的问题就是周日还要和天津权健再踢一场中超联赛。博阿斯和他的球队会不会有所取舍,毕竟球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只差领头羊广州恒大一分,而且身后的天津权健已经追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港队应该不会随便就这么放弃足协杯的晋级希望,估计还是会全力以赴。就算球队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晋级,也要在周日的大战之前建立自信,找回赢球感觉。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