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转会风波”终局 刘晓宇加盟北京

杨杏萍
2017年08月02日08: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分手,刘晓宇加盟北京

8月第一天,北京男篮的一句官宣,成为了CBA最大的一条新闻,纷纷扰扰整个夏季的“刘晓宇转会风波”至此终于迎来最终结局。

北京时间8月1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官方公众号中宣布与内援刘晓宇正式签署为期3年的合同,新赛季刘晓宇将作为球队控球后卫正式登场,并特意强调,刘晓宇并非高薪加盟。上海男篮也随即发布公告同意刘晓宇离队,并对他的京都之旅表示祝福。

刘晓宇自2015年夏天从广东北上转投上海后,两年来一直是上海男篮的后场核心。在2015/2016赛季,刘晓宇场均贡献15.7分3.5助攻,交出了自己出道以来最漂亮的一份成绩单。而在刚结束的2016/2017赛季,刘晓宇与新援弗雷戴特组成的后场组合无往不利,为球队在常规赛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数据统计显示,在这个赛季,刘晓宇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9.2分钟,贡献13.3分4.2助攻。

然而,在上赛季结束后,刘晓宇却通过朋友圈发出了“伤病的时候,累成狗的时候,没见和我说要对自己负责,现在来和我说,我理解不了,无法接受,心寒”的感慨,也为此后长达3个多月的转会风波揭开序幕。恰巧此时“姚老板”入主篮协,成为了“姚主席”,上海球队也面临着被迫转让的命运。在双方始终无法协调一致的情况下,刘晓宇最终选择了离队。

对于北京而言,刘晓宇的加盟无疑是对马布里离队后的一个补强,他的到来可以大大提升球队后防线上的实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