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张培萌将在伦敦谢幕 望破接力纪录 画圆满句号

金朱玺
2017年08月04日08:1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即将开战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将是30岁的中国飞人张培萌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北京时间3日,张培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把伦敦世锦赛当作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他希望自己的最后一届大赛能够画上圆满的句号,并坦言此次比赛是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再破全国纪录的绝佳机会。

在接受采访时,张培萌直截了当地说:“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我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大赛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接力上届世锦赛创造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想要进一步突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实力之外还需要很大的运气,所以这次我们的目标还是进入前三,希望能摸到奖牌。”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张培萌在半决赛中创造10秒整的佳绩,打破了当时的男子100米全国纪录。不过,他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在第九,遗憾无缘决赛。两年后的北京世锦赛上,张培萌虽然在预赛中遭淘汰,不过他与队友一起在4×100米接力项目中为国人创造惊喜,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世锦赛开幕在即,张培萌的重心也放在了接力上。他表示:“距离接力比赛大概还有10天的时间,现在主要还是保持系统训练,在赛前两三天的时候再开始调整,现在不能让自己过于放松。虽然达不到以前最巅峰时候的状态,但现在自己的状态、节奏感都在往上走。不管怎么说,跑出自己的节奏最重要。”

此前,吴智强、苏炳添、谢震业和张培萌组成的阵容在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中以38秒19获得接力冠军。如无意外,这也是中国接力队本次世锦赛的主力阵容。对于这支新老结合的阵容,张培萌充满期待:“这次世锦赛对于接力队来说是最有希望再创全国纪录的一次机会。一方面比赛的对手都是世界最高水平,另一方面现在阵容中二、三棒的苏炳添、谢震业也都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我和第一棒吴智强如果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的话,再加上很好的配合,是有机会跑出好成绩的。”

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4时50分进行。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