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男足乙组已经收官 上海折桂天津收获第七

李航
2017年08月04日09: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晚(8月3日),天津团泊体育场结束了全运男足乙组(U18)的最后一场较量,结果上海队以2:1力克四川队,夺得本届全运会首枚足球项目的金牌,四川队屈居亚军。在三四名决战中,新疆队击败江苏队收获季军。在第7名的争夺中,天津队2:1逆转击败云南队,拿到了全运赛场的第一场胜利,最终收获了本项赛事的第七名。

在之前两场小组赛和首场名次争夺战中,天津队连吃三场败仗,昨天与云南队争夺第7名的比赛,也成为天津全运U18队荣誉之战。由于本场比赛球队就将结束全运赛场的赛事,所以球队将士更期待用一场胜利完成告别。“没能完成目标很遗憾,但能打第7就不打第8,现在的目标就是不能垫底,要不太没面子了。”主帅齐玉波赛前准备会非常简单,他希望队员们坚持之前几场的精神面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对待荣誉之战。

比赛的过程波澜不惊,开场仅3分钟云南队就取得了进球,天津队再次遭遇开局便落后的不利局面。不过,球队没有放弃,通过积极的拼抢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并抓住对手后防失误的机会连下两城,上半场不到20分钟便反超了比分。尽管只是一场7、8名的名次争夺战,云南队同天津队一样也是全力一搏,尤其是下半场发动了猛烈的反扑,天津队为保住胜果竟然多达8人次出现了抽筋,比赛进行得极为惨烈。在经过5分钟的漫长补时后,执法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结束哨音,天津队将士最终收获第7名,赛后就像欢庆夺冠一样去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平心而论,我们的实力没有任何优势,能赢下来完全靠的是顽强的拼搏精神,所以这次全运会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精神面貌保持得比较好,而且赛风赛纪也达到了要求。”比赛结束后,球队将士挥手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老帅齐玉波也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松弛了下来,脸上也露出了胜利的笑容。他在总结球队征战全运收获时坦言,球队从组队到现在经历了两年零八个月,虽然和强队比还是有差距,但和自己比各个方面还是有提升的。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