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队1:3不敌意大利无缘决赛

周芳明
2017年08月06日08: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大奖赛 中国队无缘决赛

  昨天,在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半决赛中,东道主中国女排1:3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决赛,今天将与塞尔维亚争夺季军,意大利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

  首局开局两队打得较为胶着,意大利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很快追平并反超了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25:18,中国女排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两队自始至终在缠斗,在中国队19:20落后的情况下齐里切拉发球找钱靖雯,结果得分,朱婷在救球时挫伤手腕儿,队医上场查看,队员也围在一起关心朱婷,朱婷表情痛苦,随后被换下。刘晓彤替换上场后难挽颓势,中国队23:25输掉了第二局。总比分变成1:1平。第三局主攻线是张常宁和刘晓彤搭档,缺少了朱婷的中国队在进攻端受阻严重,16:21落后的情况下,朱婷再次登场。当然,执行教练安家杰此时换上朱婷显然并不奢望能逆转本局,更多的是让朱婷上场找找感觉,准备和对手决战第四局。果然,意大利队25:22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占先。

  第四局中国队变阵,主攻线由朱婷和刘晓彤搭档,接应位置则由张常宁替换龚翔宇。本局开始后对新阵最先不适应却是中国队,意大利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中局阶段,中国队一传保证得不错,快攻也渐有起色,一步步迫近分差。虽然在最后时刻中国队反超并获得了局点,但意大利队最终还是凭借一个争议球和朱婷后攻出界让球队27:25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胜出。

  赛后,朱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手伤已无大碍。在点评比赛时,她说:“我们的拦防做得不太好,节奏一直没有踩上。”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