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在青岛挥拍

2017年08月0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8月8日电(记者王继晟)时逢全民健身日,旨在培育网坛新苗的青岛市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在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挥拍。全市200余名小球员将在未来5天角逐初中和小学的各组冠军。

“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承办,该项赛事已经连续举办21年,总计约有4300人次参加过新兴杯的赛事。是青岛市举办时间最长、参赛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网球赛。已成为青岛青少年网球年度标配赛事,广受社会各界和媒体关注。俱乐部坚持“以赛代练”“以赛助练”,让岛城广大中小学生感知和享受竞技网球运动,提高技术水平,并尝试发掘培养兼备网球特长与文化知识的综合素质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网球协会主席王钧表示,这样一项赛事为青少年网球运动搭建了一座很好的平台,对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不仅仅是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网球等许多体育项目也都要从娃娃抓起。看到这么多的孩子喜爱网球喜爱体育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希望这样有意义的赛事要继续坚持下去,蓬勃开展。

据悉,比赛期间新兴体育俱乐部还同时开展《我的网球记忆》为主题的微信征文活动。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