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亚洲杯中国队不敌菲律宾 郭艾伦18分五犯离场

2017年08月09日2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王超)今天,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展开,中国队同菲律宾展开40分钟的激烈较量,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首次亮相。中国队在上半场落后17分情况下,但仍在第四节反超比分。最终,中国队未能稳住局势,以87-96不敌菲律宾。

开场哨响,中国队跳球获得进攻球权,但未能转化为得分。相反,菲律宾队进攻频频得手,以12-4领先,中国队被迫叫出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未果,但随后韩德君低位强打,球进,但加罚未中。首节还有2分27秒,菲律宾队员阿布埃瓦对李根严重犯规,被驱逐出场。此后,中国队仍未能打开局面,相反,菲律宾队则顺风顺水,在首节取得了26-16的领先。

次节,中国队仍未能形成有效的防守,被打出7-0的小高潮,以21-35落后14分之多,中国队被迫暂停。菲律宾队暂停之后又命中三分,中国队以21-39落后17分。本节后段,周鹏和任骏飞接连命中三分球,中国队33-49勉强维持局面。半场时间到,中国队半场仍以39-53大比分落后。

易边再战,胡金秋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周鹏反击三分命中,以50-59将分差追到个位数。第三节最后阶段,郭艾伦、顾全和李根相继三分再中,外线的一波三分雨,中国队70-76落后6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郭艾伦连续突破得分,胡金秋上篮再中,末节过半,中国队83-82,全场首次领先,随后郭艾伦领到个人第5犯,早早被罚出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菲律宾队罗密欧频频发力,中国队未能咬住。最终以87-96输掉比赛。

纵观全场,中国队篮板球以39-30占据优势,但未能有效限制对手进攻。最后关头关键球员被罚下,成为比赛的关键结点。菲律宾队全场命中率高达58%,中国队命中率45%。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郭艾伦18分5助攻,周鹏17分,胡金秋13分7篮板,李根11分,刘晓宇9分6篮板5助攻,吴前6分,韩德君4分4篮板;菲律宾队罗密欧14投9中,其中三分球7中5,拿下全场最多的26分,威廉13分。

下轮对阵,8月11日中国将对阵卡塔尔。

 双方首发:

中国队:韩德君、郭艾伦、周鹏、任骏飞、刘晓宇

菲律宾:诺伍德、威廉、阿奎拉、斯坦德哈丁格、莱特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