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以人民健身需求为出发点

《中国体育报》记者 蒋亚明
2017年08月09日10:23 |
小字号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又正值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前夕,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如期到来。

从天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接力,到黑龙江“助力冬奥 全民上冰雪”的主题活动,从海南的水上运动嘉年华,到浙江的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户外运动,从上海的黄浦江全民健身长廊,到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全民健身示范活动,从陕西黄陵的群众登山,到宁夏银川的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从安徽池州的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到各行业体协组织的丰富健身活动……

神州大地再次掀起全民健身高潮,这些活动不断扩大着“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提升着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动员着更多社会力量投入群众身边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中。它让全体人民真正“动”起来,也在炎炎夏日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内容上下工夫,淡化仪式、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组织者坚持“便民惠民”,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力求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不断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互联网+体育服务公众平台与运动银行为平台,打造体育“双八”节庆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努力激发百姓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力争让体育健身逐渐成为百姓的自觉行动。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指引下,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亿万群众积极投身并参与体育锻炼这一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民健身正成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的靓丽风景和不竭动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