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伦敦德比鸟巢之夜巅峰对决 切尔西3:0完胜阿森纳

2017年08月11日09:33 |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上7:30,北京鸟巢上演了伦敦超级德比杯,英超冠军切尔西与足总冠军阿森纳展开了巅峰对决。以切尔西3:0完胜阿森纳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伦敦德比首次在英国以外的地方进行,鸟巢将这一殊荣收入囊中。

当然中国球迷也是相当给力,全场超过了55000名球迷,分为红蓝两个阵营。比赛过程中进球的欢呼、鼓舞士气的呐喊以及井然有序的“人浪”与对垒球迷的“嘘”声都为这场球赛营造了整齐有序、热烈有趣的氛围。

在2017年5月的足总杯的决赛中,阿森纳曾以2:1战胜了切尔西,此次的鸟巢之战无疑是切尔西翻身的好机会。事实证明,切尔西在鸟巢确实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切尔西球员威廉相当活跃。在比赛的第40分钟,威廉禁区内左路面对蒙雷亚尔的防守,内切腾出空档,弧线球打门,击中了远侧立柱,弹球进网,为切尔西赢得了第一球。紧接着,2分钟以后,坎特后场断抢,直塞巴舒亚伊,切尔西很快夺得了第二球!上半场以切尔西vs阿森纳2:0告终。

下半场的比赛中,阿森纳调整战术,大面积换人。无奈依然无法力挽狂澜、扭转战局。在比赛第49分钟的时候,前锋阿隆索左路传球,威廉前插引开阿森纳防守的注意力,倒三角来到禁区外围,由巴舒亚伊出其不意地将球推射入网,切尔西夺得第三球,这也是巴舒亚伊在该场比赛中踢进的第二球!

在现场让诸多球迷大感意外的是佩德罗与身后出击的奥斯皮纳相撞,佩德罗出现眩晕症状,被小将博加换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教练孔蒂表示佩德罗已经被送往医院,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能与他们在新加坡汇合。

本次伦敦超级德比杯别出心裁,将颁给优胜球队的冠军奖杯设计成一座鼎,浓厚的东方特色受到外界一致好评。此外,颁奖除了设置冠军奖外,还设置了最佳球员,获得该项殊荣的是表现出色的巴舒亚伊。

伦敦德比因其丰富的话题性被广大球迷津津乐道,也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在新闻发布会中,当谈及科斯塔的时候,孔蒂表示他将会离开,这个问题可以画上圆满的句点了。当然从皇马高价引进的莫拉塔将会再一次成为焦点。本次鸟巢比赛中成绩斐然的巴舒亚伊有望成为下赛季的关注点。

阿森纳在本场比赛中的惜败似乎早有前兆,开赛前关于阿森纳队员大面积中暑的传闻见诸于各大媒体头条。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表示:“本赛季的失败可能与近期球员们长途跋涉和两场高强度比赛有关系。与高水平的对手进行比赛不仅仅能检验出队员们的状态和潜在的能力,也为下一步调整做好准备”。

本次德比结束以后,阿森纳队将返回伦敦为下一赛季做好准备,而切尔西队已于今日凌晨飞往新加坡,将于7月25日和7月29日分别对阵拜仁慕尼黑与国际米兰。(文 史怡 图 夏波光)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