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赞助商要求延期退役 最后一战“闪电”伤退并不意外 

王勤伯 厉苒苒
2017年08月14日08:3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尔特告别赛场最后一战未能完赛“闪电”伤退并不意外

  博尔特受伤倒地 新华社

  职业生涯夺金无数的博尔特,最终输给了伤病。昨天凌晨的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闪电”博尔特在跑第四棒时受伤倒地,遗憾地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职业生涯。英国队以37秒47的成绩夺冠,美国队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告别那刻,博尔特痛苦地抱住大腿,在赛道上翻滚,没有弯弓射大雕,也没有亲吻赛道……

  决赛中,博尔特第四棒出战。在加速大概20米过后,博尔特的大腿出现拉伤,身体迅速失去平衡,牙买加队未能完赛。左大腿拉伤,这是赛后牙买加医生对博尔特的诊断。

  博尔特的三名队友都指责伦敦世锦赛组委会,认为组委会赛程安排不当,是导致博尔特受伤的主要原因。队友布雷克说:“他们让我们在外面等的时间太长了,博尔特实在太冷了。他当时就对我说‘我觉得这太疯狂了’,我们在外面不停地热身,热身完了继续等,然后再热身,再次等待上场。这是我们失败的最主要原因。”

  但实际上,博尔特的受伤存在某种必然。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博尔特接受采访时就透露,他原计划里约奥运会后退役,但因赞助商要求而延期一年,改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后告别。而对于一个心理上已经退役的运动员来说,在训练和比赛中是很难拿出最佳状态的,而这也为博尔特的拉伤埋下了隐患。

  从伦敦世锦赛的表现看,博尔特的起跑以及后程发力都明显不足,这表明他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没有为这项赛事进行认真准备。在4×100米最后一棒交接时,相邻跑道的美国队已经高速取得领先,博尔特一接棒就不由自主地发力,试图不被甩开太远。急剧发力,导致他的技术动作变形,出现拉伤就不意外了。

  虽然充满了遗憾,但赛后博尔特拒绝了工作人员准备的轮椅,而是倚靠着几名队友一起走着向观众致意。即使是因伤告别,博尔特也要站得笔直。老对手加特林充满敬意地留言告别:“一次失败无法抹灭他昔日的辉煌。他始终都是最棒的。”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